華西街清湯瓜子肉湯&壽司王,台北市華西街17-3&17-4號


燉肉飯45元


魯肉飯20元


清湯瓜子肉湯45元


關東煮105元

根據不可靠線報指出西昌街及梧州街口有超美味魯肉飯及虱目魚羹,但是印象中西昌街和梧州街各自有美食街並沒有任何交叉的地方,在實際走訪後果然撲空被騙,西、梧兩條街上賣魯肉飯有很多攤沒錯,但虱目魚羹卻沒半攤。還好華西街就在旁邊,於是我們改變目標為陳鴻推薦過的壽司王(這家有掛陳鴻和老板合照証明)及清湯瓜子肉湯。

華西街被桂林路切成兩端,一端熱鬧依舊,愈往後走愈明亮熱鬧(出口為廣州街夜市);一端則彷彿另一個時空,愈往後端愈破舊冷清(出口為貴陽街),我們今日覓食目標就位於冷清的貴陽街端,整條街上沒什麼行人,任由機車進進出出。

清湯瓜子肉湯是整條街上的異數,幾乎用餐的人都集中在此,座位大概八九成滿,我們選了邊邊角角的位子坐下來點了燉肉飯、魯肉飯及清湯瓜子肉湯,再到旁邊的壽司王叫了105元關東煮來享用。

清湯瓜子肉湯,肉羹扎實有咬勁,瓜子肉湯頭清甜不油膩,瓜子肉脆而不死鹹,大推!鹹淡適中的魯肉飯及燉肉飯(應該跟焢肉飯同義),都是屬於古早味,可惜香氣不足且稍微油膩,口味大致跟南門市場金峰魯肉飯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燉肉飯裏的好吃滷白菜,會讓人想要另外加點。壽司王的關東煮特別之處在於附送小黃瓜,沾醬是豆瓣醬及醬油的組合口味不差,關東煮本身則普普。

--------------------------------------------------------
目前為止
關東煮還是首推昆明街內江街口無名日本料理
清湯瓜子肉湯還是首推寧夏夜市蛋包瓜子肉湯
有更讚更好吃的歡迎留言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