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雲集鍋貼水餃南門店,台北市南昌路一段59巷3號,23570429


韓式辣味鍋貼每粒5元


辣味鍋貼有著紅紅的肚子


泡菜內餡


招牌鍋貼每粒4元


花枝旗魚丸湯25元


玉米濃湯25元


韭菜水餃每粒4.5元

在網友Elame的大力推薦下,終於決定找一間八方雲集吃鍋貼,對於這種連鎖餐飲店,我的習慣都是以總店為唯一選擇,例如金春發牛肉麵我一定跑去天水路吃、阿財鍋貼我一定跑去石牌商城吃、鬍鬚張我一定跑去寧夏夜市吃、佳佳香鍋貼我一定跑去樂華夜市吃、鴉片粉圓我一定跑到板橋油庫口吃......原因無他,只是因為其手藝品質比較穩定。但是我一直搞不清楚八方雲集的總店在那裏?所以決定先來去某論壇網友開的南門店探險,想不到還真的讓我一試成主顧。

在綿綿細雨的夜晚,這間位於南昌路巷子內的小店,依舊成客滿狀態,店內雖然有五個人手,但還是有點忙不過來的感覺。我們點了5粒招牌鍋貼、10粒韓式辣味鍋貼、1碗花枝旗魚丸湯、1碗玉米濃湯,吃到一半瞄到隔壁桌上看起來很好吃的韭菜水餃,馬上再加點了五粒,這一餐兩人總共花了142元。

八方雲集的鍋貼沒有佳佳香鍋貼大粒,外皮的口感和佳佳香比較起來偏向Q軟。招牌鍋貼內餡是高麗菜及五花絞肉(含少許肥肉),汁多味美。韓式辣味鍋貼微辣的內餡,不用沾醬直接入口就很夠味,帶有泡菜的口味喔!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沒有招牌鍋貼那樣多汁。看起來很像元寶的韭菜水餃,內餡飽滿外皮Q厚,韭菜香味好重,也是不用沾醬直接食用即可,推薦!

這裡提供很多沾醬,有蒜蓉醬油膏、辣椒醬、清醬油、香油、醋等,我喜歡蒜蓉醬油膏跟辣椒醬的組合,雖然水餃跟韓式辣味鍋貼皆不需沾醬即可食用,但是我還是喜歡沾上一點酸酸甜甜來刺激味蕾~

因為我不是很愛吃酸辣湯,所以我們點了玉米濃湯和花枝旗魚丸湯,不大塊的花枝旗魚丸出乎意料的好吃,內藏極具咬勁的花枝塊吶(推薦~),玉米濃湯則普普沒什麼料,不過奶味很重而且勾欠過稠,相較之下麥當當的還比較好喝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