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王記蝦仁羹,三重市三和路三段86號(下三重交流道後左轉即達),15:00~20:00


蝦仁羹45元


大顆蝦仁羹

三重王記蝦仁羹,招牌上寫著原大同南路23年老店,全店只有賣45元一碗的蝦仁羹,其他什麼麵、飯都沒有,所以進來也不用點菜,直接排隊跟老板說要幾碗蝦仁羹就行了!這家店採自助式,付款後即可帶著餐點選位就坐。

小小一碗蝦仁羹,乍看之下分量似乎不多,但是把一碗喀光至少也有八分飽。推究其原因就在裝蝦仁羹的碗,一般外面有名的花枝羹或蝦仁羹用的碗都是寬口淺淺的碗,王記蝦仁羹的碗深度還蠻夠的,裏面裝了滿滿的大顆蝦仁羹,每顆蝦仁羹的size都跟塑膠湯匙一樣大,舀起來時湯匙還會抖來抖去快要支撐不住的樣子。蝦仁羹的魚漿裏面包了兩顆蝦仁,魚漿和蝦仁混合起來的口感十足,感覺上蝦仁彈性及鮮度都不錯,難怪生意會那麼好,只靠一種蝦仁羹就撐起了一家店,這也讓我聯想到很多賣蚵仔麵線的老板車庫裏停的都是雙B。

蝦仁羹的羹湯很香,感覺上好像加了過多的香油或麻油,有點影響味道,建議再淋點烏醋和辣椒提味後變得較為好喝,倒是羹湯裏面除了蛋花和蒜頭沒看到其他的食材,如果在我家自已煮,還會多兩味:白蘿蔔及香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