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高麗菜炒飯龍門鳳分店,三重市龍門路133號(北港龍門鴨肉羹正對面)


高麗菜炒飯15元


好吃豬腳60元(小塊25+大塊35)


蝦仁羹40元


排骨脆筍湯30元

和鳥先生交往到現在,只要是我在路上看到想吃的食物,不變的定律就是引爆地雷,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臥薪嚐膽不斷的挑戰,經過了多年來的革命,這家便宜又好吃的高麗菜炒飯,終於幫我雪恥,讓我鹹魚大翻身了!

高麗菜炒飯小碗只要15元,每一口炒飯都充滿了炒蛋的香氣和高麗菜甜脆的滋味,飯粒雖然說不上粒粒分明,但還是保持了一定的口感,而且最重要的是完全不油膩,整碗高麗菜炒飯吃來清脆爽口。

之前也曾經在萬華梧州街吃過一家超好吃的高麗菜飯,萬華的高麗菜飯口味則是比較重一點,但是搭配其招牌清燉排骨湯就變得剛剛好,但是萬華的用餐環境較差,這家則是明亮且乾淨許多。

豬腳分成四種size計價,由小而大從三塊50元、一塊25元、一塊30元、一直到最大塊的35元,客人自行挑選中意的豬腳挾入盤中,再交給老板切塊。這裏的豬腳非常香Q,充滿膠質吃起來相當過癮,和延平北路張豬腳和三重五燈獎豬腳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截然不同,口味上也比較偏甜一點點。

蝦仁羹的蝦仁雖然新鮮,可惜沒有好的魚漿搭配,導致口感不佳,但是加了大量高麗菜的湯頭可是幫這碗蝦仁羹拉回不少分數,勉強算是及格。

排骨脆筍湯的湯頭十分鮮甜,脆筍口感極佳,可惜排骨的肉質有點老有點硬,應該主要功用是熬湯而非食用,這頓最後結帳兩個人共吃160元,還是這種平易近人的料理我最愛!

Ps:營業時間:早上九點五十~晚上十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