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佳美食阿圖麻油雞,台北市林森北路552-2號,25977811


乾米血糕30元


麻油腰只麵線110元


乾麵30元


赤肉清湯40元

下班時常常經過這間高朋滿座的金佳美食,因為知道裏面賣的是麻油雞料理,往往一點覓食的興趣也沒有,沒辦法,誰叫我要嫁入中藥店,冬天家裏桌上擺的湯,千篇一律不是燒酒雞就是麻油雞~~然今兒個晚上穿得實在有點單薄,雖然身上肥油不少還是禁不住寒意而直發抖,此時低血糖再加上腦中無特定覓食目標,乾脆就來試試看外面煮的麻油雞是什麼口味,順便暖暖身子再回家。

走進店裏發現樓下早已客滿,店員遞上菜單招呼我們上二樓點餐,二樓用餐區是個類似小閣樓的空間,嶄新的木質地板感覺上是最近才裝潢,坐在裏面完全吹不到風,較樓下開放式的用餐區舒適溫暖,而且還有大電視配置,可供客人邊吃邊看新聞。

這天我們點了麻油腰只麵線、乾米血糕、乾麵和赤肉清湯,一共是210元,其中110元的麻油腰只麵線就佔掉一半的價錢,誰叫我因為連日來的睡眠不足而導致身子虛,得好好補一補才行^^"

首先上桌的是一碗30元的乾麵,淡淡的沙茶口味加上細Q麵身,口味還不錯,吃到一半我們還自動撒上店內所提供的花生粉,口味更香而且不甜膩!赤肉清湯40元,赤肉清湯的湯頭就是一般的下水湯,適量薑絲加上大骨高湯,赤肉比較像里肌肉,全瘦沒有帶半點肥肉,口感略硬。乾米血糕30元,切得厚厚的米血糕口感一流,沾著蒜蓉油膏和花生粉吃十分過癮,大推薦!

麻油腰子麵線最晚上桌,薄片腰子帶點淡淡血色,看起來就十分新鮮軟嫩,吃起來軟嫩中帶著脆脆的口感,火喉控制的恰到好處。麻油湯頭讓店面充滿香氣,麻油香混合著酒香,一口喝下酒味並不甚濃,而且越喝越順口極具甘甜味,原來市面上賣的麻油雞,因為成本壓力口味上普遍略顯清淡,相較於婆婆下重本全酒的煮法,這才是我喜愛的口味啊~

以往對麻油雞不特別偏好,尤其是坐月子期間天天得吃簡直就是我的夢靨,推究其原因,係因自家賣中藥,家裏的麻油雞和燒酒雞自然屬於重度料理,不僅中藥下的重,酒精濃度也是一等一,光是喝幾口就會讓我變成紅臉關公,甚至頭昏目眩全身發燙...所以家裏的麻油雞,我總是得等到煮第二次之後,俟酒氣稍稍散去時才得放心大口享用。

這裡除了麻油和清湯料理之外,店內賣的其他湯品料理眾多,諸如人參雞、四物雞、香菇雞、當歸豬腳等,所以不愛吃麻油料理的人,應該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挑選可以接受的湯品。就在吃完之後暖呼呼的上路,才沒隔幾條街,又發現金佳麻油雞的分店,同樣是呈現坐無虛席的狀態,台灣小吃真的淹腳目,無處不是發現新台幣!

總店:金佳美食阿圖麻油雞,台北市林森北路552-2號,25977811
二店:台北市林森北路558號,25957008

->Tina去年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