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建中麵店,台北市泉州街39號


擔擔麵40元


雞蛋意麵25元


紅油抄手50元


蛋花湯20元


貢丸湯20元


小菜

建中後門有兩間鳥先生最愛帶我去回味的小吃店,楓園燒臘店和老建中麵店(歹勢,不是有名的林家乾麵和建中乾麵)。晚上六點的老建中麵店,夏天時裏面坐著清一色滿滿的都是卡其上衣的學生,冬天時則變成很難看顏色外套的學生,感覺還真有點像是建中校內餐廳。

由於老板的兒子上了弘道國中,最近幾次用餐時,都可以看到用完餐的建中學生,順便指導老板兒子功課,無形中竟然都成了免費家教,大家會願意這麼做,全是因為老板和老板娘對學生的親切服務態度。

每次我們幾乎都是點乾雞蛋意麵(外加一顆半熟荷包蛋)、擔擔麵、餛飩貢丸湯、再切一盤小菜。這裏的乾意麵口味的肉燥醬汁偏向香甜口味,擔擔麵的麻醬加酸辣醬汁則是偏向香辣口味,各有所長,大家不妨一試!

這裏還有一種很特別的酸辣麵,以川味紅燒牛肉湯為湯底,再加上特製酸辣調味,吃起來酸麻而不辣,鳥先生很愛,我則是無法接受。但是用這個酸辣醬汁做出來的紅油抄手,就是我的最愛啦!老建中麵店的抄手超大顆,裏面滿滿的碎肉口味很特別極受歡迎,好幾次六點半來吃都剛好搶到最後一碗,這時心中的滿足感更是大大提高,歐巴桑的心態令人可議^^"

這裏的小菜以豬頭皮和魯蛋特別入味可口。

老建中麵店一年四季都有提供無限好喝的「冰」冬瓜茶,夏天來吃的時候,常常麵還沒上,我們兩人一人就灌了兩杯以上,昨天用完餐臨走前我們當然也要來上一杯意思意思,結果騎機車時馬上嚐到苦果,內外交相寒,差點凍未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