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魚鬆飯(小碗)35元,魚鬆下面還有台南滷三塊的招牌肉燥,跟一般的魯肉飯淺淺的碗不同,滷三塊用的碗比較深,所以小碗的飯量就很足夠。


五花肉飯(小碗)35元,上面的三小塊五花肉據說就是滷三塊店名的由來。


網路和報章雜誌上(連結在最下面)推薦到不行的土魠魚羹50元,吃完還是覺得跟台南早市的土魠魚羹差上一大截,而且還貴上許多,至今在台北嚐到最新鮮好吃的土魠魚羹就是在永和智光商職旁的田園土魠魚羹、我家隔壁的幸福土魠魚羹和連鎖的台南港口土魠魚羹。


虱目魚肚湯80元,魚肚大塊新鮮,雖然不是無剌的,但魚肉的剌倒也不多。


吃完台南滷三塊後,順路去吃了社子古早味豆花及外帶黃記胡椒餅,社子這間胡椒餅愛咪、挑嘴的燕子和非凡大探索都有推薦。


黃記胡椒餅的特色就在於皮薄餡多,原本想要等到回家再嚐鮮,但是騎到迪化污水處理場附近,我就忍不住請鳥先生停車直接在處理場上方公園內啃餅看夕陽,賞天然美景吃平價美食,真的是最簡單的幸福啊!

原本今天重頭戲擺在前半段的台南滷三塊,但是捱著風沙一路侵襲嚐鮮後,只能說實際與期待有段差距。倒是後半段以豆花及胡椒餅做為ending,確實有慰勞到這趟舟車勞頓之苦,雖然飽到快吐出來,但是依舊帶著滿足歡愉的心回家。

台南滷三塊
總店:台北市承德路七段100號(接近石牌路),(02)28289388 
分店: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24號 ,(02)25416783

黃記胡椒餅
社子店:台北市延平北路六段96號,(02)28150014

==================================
延伸閱讀

蘋果日報「流氓改行賣小吃 明星顧客也瘋狂」(報紙滿版介紹超詳細,但需要登入會員才看得到)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News/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NewsType=twapple&Loc=TP&showdate=20060612&Sec_ID=8&Art_ID=2672353

奇摩生活+台南滷三塊(吉林路分店)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5b7ac0dd5dfe66a8

自由電子新聞網「讓夜貓族上癮的在地小吃攤」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2/new/sep/21/life/fashion-3.htm

愛咪「皮薄餡多黃記胡椒餅」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6772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