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淡水玩都不知道要吃什麼,不是沒什麼好吃的,而是選擇實在太多,多到無法決定。這次和Jason臨時成行的淡水半日遊,一路上從真理大學旁的新疆界、山下的大順川菜魚香烘蛋、淡江側門的小李川菜......討論到最後吃的竟然是北新路的蘆洲紅燒羊肉拉麵,勝出的原因是好停車加營業時間短,上次鳥先生帶James大哥一點半來就撲空吃閉門羹,結果今天我們一點開始吃,吃到一半果然鐵門就拉下,不再接客人了。


二色涼麵,麵條和麻醬都不錯,重點是衛生乾淨,因為老板早就分裝好放在冰箱內,讓客人自行取用。


這道涼拌木瓜絲,味道更是出色,清爽又開味,夏天吃很過癮。


店內另外還有各式小菜滷味,豆干一盒四個十元,尚有雞爪凍、雞胗等供客人選擇,都是便宜好吃,感覺和包裝都有點像東海雞腳凍。


來這裏必吃的當然就是紅燒羊肉拉麵,麵條滑順軟Q,紅燒湯頭香醇溫和,一碗只要75元,加湯加麵不用錢就算了,羊肉還給的很豪邁!

由於允嘉在車上就陣亡了,於是抱著他毫無疑問只能選擇涼麵充饑,正在克難的享用美食之際,突然覺得有些許不適,是天氣太熱且冷氣又不夠強吧!就在老闆娘過來關心問候之時,我才驚覺原來睡覺中的允嘉撒泡尿在我身上啦@@,而老闆娘遠遠也瞄到我的椅子正在滴水...趕快把現場清理一番,雖然褲子溼透,允嘉也被鳥先生接手過去,這下我也正式接手羊肉拉麵,雖然下半身淹了童子尿,但是不減一嚐美味的決心,硬是把湯麵清光才肯狠狽的離開店家,之後當然就是趕快找一家店買褲子換上啦!抱歉食記下面還接這一段,好像有點不衛生orz...

總而言之,第一次被小孩尿溼依舊繼續吃麵的經驗,我永遠都會記得,是在這家我所喜愛的蘆洲紅燒羊肉拉麵店。

地圖如下:台北往淡水方向,登輝大道左轉北新路,第一條巷子右轉,過機車行左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