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店阿伯蛋包麵,台北市雙園街88號,02-23381439,W1~W7凌晨三點半開始營業,凌晨三點半就開始營業的原因在於地處環南市場週邊,為了滿足市場內早起工作的攤販之體力所須,這樣貼心的時段配合,雖說老闆有賺錢但也算本著服務好鄰居的精神吧!


一整套蛋包麵,含二片豆干、荷包蛋、大量榨菜豆芽和單顆貢丸湯50元。


這蛋包麵讓鳥先生百吃不膩,豆干魯得恰到好處不死鹹,雖然麵原本的調味就很多出色,但建議還是要加淋旁邊的烏醋和辣油,加越多越過癮!


嘴邊肉30元,來店必點,可能是因為處於市場旁可以直接取得溫體豬肉,感覺肉質特別鮮嫩。

這裡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所謂的中式套餐(麵+湯),當然後來陸陸續續發現許多麵館也採用此一銷售形式,如萬國酸菜麵、三元街阿財福州麵等,對客人而言,喊一聲就可吃到麵喝到湯真是省事方便,對店家而言,就算不愛喝湯的人也能強迫中獎多賺一筆。除了此等麵加湯配套行銷之外,也有麵加肉算全套如阿田麵,反正不管什麼叫做「全套」「半套」,老闆們就是有辦法從你的口袋掏出更多的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