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助水餃終於脫離黑暗騎樓搬到明亮的二樓,雖然依舊人潮不斷,點完水餃還是要等上十五至二十分鐘,但至少有冷氣加風扇可吹,現在吃水餃舒服多了,以往摸黑等待吃水餃的有趣經驗已經成為絕響,不過卻也成為以後帶允嘉來品嚐時的用餐話題。


吃起來跟南機場的來來水餃口感大小都差不多。


滷味也是店內招牌商品,口味眾多,任君選擇。


蛋花湯,純粹點來配水餃。


貢丸湯,也是點來配水餃,有比蛋花湯好一點。

記得第一次來吃阿助水餃時,現場一片黑摸摸,攤前老板還在準備中,煮水餃的水都還沒沸騰,五、六張桌子就坐滿了人,其他的客人則圍在騎樓柱子邊的滷味攤點滷味,老板娘統計完全部客人水餃後,一、二百顆水餃一起下鍋,從統計完到水餃上桌時已經過了二十分鐘,這時大家滷味已經快吃完,湯也至少喝掉一半。

現在一樓的樓梯間還是有二位人手在拚命趕工包水餃,純手工現包水餃同時應付二樓店面和外帶的顧客,我自已是覺得口感和大小都跟南機場的來來水餃差不多,小小一顆要價4元還是有這麼多人來吃,尤其是以往用餐環境那麼差,應該有其一定的原因。聽說水餃要好吃,就必須用大量的滾水煮,平常在家裡用一小鍋水似乎不太夠看。

其實南昌路上,從南海路南昌路交叉口這端開始,還有不少美食,如助伯麵攤、阿里港剝骨鵝肉&肉羹、寧波西街口服裝店前滷味、排骨大王、八方雲集、婦幼醫院旁四神湯、過了和平西路交叉口有好吃甜不辣和素食店,最尾端還有間素食咖哩麵和牛雜麵,看到人潮多的就放心坐下來享用,八九不離十口味都不差。


延伸閱讀:

【醜食推薦】阿助水餃(內有負評)
http://blog.sina.com.tw/dancingcatempire/article.php?pbgid=21438&entryid=4048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