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永和田園土魠魚羹,台北縣永和市民有街10巷6號,(02)29405171,6:00~14:00

在遇到澎湖土魠魚羹之前,永和的田園土魠魚羹是我和鳥先生在大台北最愛的土魠魚羹。但不同於澎湖土魠魚羹客人三三兩兩,田園土魠魚羹在營業時間內總是高朋滿座,攤頭堆積如山的魚羹塊以驚人的速度被客人消化。


田園的魚羹塊飽滿Size大,魚肉外的厚酥皮是最大賣點,單以羹塊而言,口味不輸澎湖和台南土魠魚羹,但湯頭和麵則普普。


店內除了魚羹外,還有乾麵、肉羹、燙魷魚。肉羹普普,沒特別印象。燙魷魚的五味沾醬出色,攜薦!乾麵賣相極佳,可惜是大地雷!

現在提到土魠魚羹,總不免想到已成最愛的澎湖土魠魚羹。經過這兩個月每週巡場的觀察,小店生意雖稍有起色,但還是令人擔憂orz...

今晚恰巧碰到老板娘朋友冷凍直送好幾箱澎湖土魠魚,老板娘一邊把土魠魚塞進冷凍庫,一邊跟我們說:「每年中秋過後冬天結束之前,是土魠魚大豐收的季節,隨強烈冷氣團成群洄游南下到台灣海峽作季節性覓食,此時魚肉最肥美!」這來自海洋的好滋味,怎能不趁著氣候轉涼之際,來碗甘醇熱湯大啖新鮮魚肉!


延伸閱讀:

《食記》澎湖土魠魚羹(強力推薦,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685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