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南昌路劉記四神湯,台北市南昌路2段2巷內右手邊第二攤(郵政醫院後面)。

豬腸四神湯小35元,大50元,暴量豬腸全部沈底,本來以為林家豬腸冬粉的豬腸已經是極品,想不到劉記的豬腸更是了得!


綜合四神湯小50元,大80元,但綜合四神湯的小碗等於豬腸四神湯大碗,湯量相同。


綜合四神湯內容物極多,豬肚、肉、粉腸、小腸....內臟幾乎全員到齊!


其他沉底的配料好像有薏仁和芡實,湯清味美,少鹽味醇,老板最後注入的神奇中藥水應該是關鍵。如果外帶的話用塑膠袋裝,湯會給更多!

位於南昌路巷子內的這間四神湯,鳥先生跟我提議了至少八百遍,但是我沒一次准奏:P,有如此堅定的主張自然有我的道理,有那裡的四神湯可以與婆婆的相匹敵?心中既然已有既定答案,自然無法勸服我前往一試。就在某天晚餐尚未有著落時,鳥先生順勢把我載至這家他肖想已久的四神湯攤頭,事已至此,再掙扎也無用,於是我心有不甘的就坐,任由鳥先生上前點餐。

聽到老闆鏗鏗鏘鏘發出響亮的鐵剪聲,動作俐落地將一整條腸子剪成段,不一會兩碗熱湯就飄著熱煙上桌。先咬了一段小腸內心就開始動搖,再喝一口湯,完全被收服!再來就是低著頭一口接一口不停歇的享用著,感受熱湯順著食道而暖胃舒服的感覺。除了湯清味美,腸子更是柔軟好吃,這冷冽的黑夜因為這碗四神湯而趨走寒冷,帶來無限的溫暖,任誰也沒想到,這可是先前我完全排斥的一間店耶...

經過這件事,我又再度得到啟示:「要勇於嚐試,給予別人賺錢機會的同時就等於幫自己開啟一扇增肥的窗。」下次還是乖乖聽鳥先生的話,不要做無謂的堅持:P,字才剛打完,突然想起這禮拜鳥先生所賜的二間大地雷orz......


※補充說明※
補1:商業周刊的舒國治小吃專欄曾經推薦過這間劉記四神湯。
補2:小腸的照片大到有點可怕,請小心。
補3:外帶時請老板用塑膠袋,湯會給比較多!

※延伸閱讀※

《美食》林家豬腸冬粉台北店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