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貴陽街趙記山東饅頭&新竹光復饅頭

通常饅頭和包子二樣給我選,吃軟不吃硬的我一定毫不考慮拿起包子大口咬下,但最近卻連續吃到二家特別好吃的饅頭,一家是darkbringer推薦的貴陽街趙記山東饅頭,另一家是正港新竹排隊買來的光復饅頭(聽說台北光復饅頭都是仿的)。



一次蒸三顆饅頭來給允嘉品嚐,中間為darkbringer推薦的趙記特級黑糖饅頭(20元),左邊和右邊分別為安琪媽運用人脈關係,遠從新竹搭車來的光復五穀雜糧(11元)和淡饅頭(9元),口味口感有軟有硬有香有甜,三種都極美味。中間的特級黑糖饅頭,應該是我吃過最甜的饅頭,比一般黑糖饅頭貴上近二倍,顏色也黑上二倍,口感極軟,愈嚼愈香愈甜,貪甜的允嘉一個人就吃超過半顆,三顆裏面最先被嗑光的一顆。


新竹光復五穀雜糧饅頭完全以香Q口感取勝,也是單吃啃光光。


至於光復的淡饅頭,單吃稍顯無味,我們就選擇夾料加味,像漢堡一樣橫剖後夾入現煎荷包蛋。


切開才知道原來剖面長的像年輪


加荷包蛋還不夠,再加碼台中來的海苔肉鬆,全都來自於安琪媽咪的愛心,此肉鬆係外婆對外孫愛的表現,然超過一半被他娘我接收:P


加料完成的淡饅頭,一口咬下就呈現這般誘人的模樣。

真的很好吃!營養又美味!如果食用時間是一日之晨,非常完美又健康,然偏偏這時是晚間十點!!!又是一頓充滿罪惡的夜宵,小鬼睡前肚子餓吵著要吃東西,為了怕他咳奶,只好連我也撩下去一起吃,饅頭更顯美味~~


延伸閱讀:

被遺忘的島嶼:[覓食台北]饅頭分裂式--趙記山東饅頭
http://lost-isle.blogspot.com/2006/11/x-x-x-x.html

新竹光復饅頭
http://blog.sina.com.tw/patricia_city/article.php?pbgid=28832&entryid=152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