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11:00大龍峒肉羹集合吃早午餐>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八里左岸雙胞胎
DSC_1383
去北投圖書館之前我們去吃了大龍峒米粉湯&肉羹(詳細介紹見94.9.9舊文),之後我們原本要到八里左岸騎腳踏車,但到了八里時,小朋友已經全部在後座陣亡,只好排隊買了姐妹雙胞胎後就各自回家休息。

DSC_1384
依然美味的肉羹,這裏的肉羹不是一般勾芡羹湯,而是清甜大骨蘿蔔湯,而且可無限續湯,讚啦!

DSC_1380
米粉湯的湯頭同樣美味,而且同樣可續湯,特別吧!

DSC_1396
乾麵的肉醬超級貢貢香,可惜這次麵下的有點爛......

DSC_1398
油豆腐中上水平

DSC_1402
愛吃豬皮的人一定要試試大龍峒的豬皮

DSC_1409
有點厚度的肝連也不錯~

DSC_1660
大學時代來八里玩一定是吃余家孔雀蛤,但現在大多改吃姐妹雙胞胎,說實在的,現在八里左岸的景緻,跟大學時代實在是變化太大~~

DSC_1656
姐妹雙胞胎在淡水捷運通車和左岸景觀加持下,生意實在是加倍再加倍,以前買還不用怎麼等候,但現在竟然要圍繩子排隊,重點是老板態度也不若以往,雙胞胎一律規定至少買五個,買一個嚐鮮NO WAY!

DSC_1654
錢有賺到,包裝也精緻多了,背面還有加熱說明。印象中這雙胞胎以前是渡船頭工人的早餐精力來源,這也許是包裝上統力早餐的由來。

DSC_1667
姐妹雙胞胎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接近土司鬆軟的口感,但說句實在話,這雙胞胎的口味每次買每次退步,但目前為止,還是比一般路邊的雙胞胎口感好上許多。至於甜甜圈的話我們不太喜歡,酸菜包印象中還不錯,但這次賣完沒買到。


※補充資訊※
補1:大龍峒肉羹,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197號,營業至中午。
補2:GPS可位於啟聰學校或大同圖館,就在正對面,重慶北路交流道口。
補3:94.9.9大龍峒肉羹食記請按此
補4:旁邊市場內有好吃菜脯蛋餅、奶茶站、紅茶屋、很早就賣光的油飯,都是必嚐美食!
補5:八里雙胞胎位於八里渡船頭正前方,從淡水搭船過來也很方便。
補6:在意慾蔓延對於姐妹雙胞胎的服務態度有長串討論,詳情按此
補7:最近小叔第一次去八里左岸騎腳踏車,稱讚到不行!我還是較鍾情於台中規劃良善的鐵馬道,詳見9408遊記內容

※延伸閱讀※

奇摩生活+服務很差的八里渡船頭姐妹雙胞胎
http://tw.mb.yahoo.com/lifestyle/food.php?bname=152958167&action=m&tid=9639

大龍峒三十年老店重慶豆漿程蛋餅(包菜脯的喔!)(再推一次!!)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288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