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大龍街夜市21阿城快餐
DSC_3713

大龍街夜市第22號攤位「阿誠快餐」在夜市裏面生意不算特別好,但阿誠的炒飯卻是我和鳥先生的最愛之一,喜愛的原因在於整盤炒飯充滿了醬油炒飯的香甜,跟一般講究粒粒分明的薄鹽炒飯口味完全不同,這裏的炒飯甚至有點濕潤的口感。老板炒飯時有一個令人心驚膽跳的特色,就是常常叨著根煙邊抽邊炒,我想光是這點應該很多人就不能接受了。

DSC_3736
重口味者,桌上還有老板特製的辣椒魚乾,非常人能忍受之辣,食多小心脫肛:P

DSC_3744
我們通常是叫一盤炒飯、一碗赤肉蛋湯和一盤現炒青菜。如果這天下班特別累,想犒賞自已,還會去買28號攤位的炸雞塊和雞翅來加菜,把炒飯升級成炸雞塊炒飯。阿誠的現煮湯品,如赤肉蛋湯、肉絲蛋花湯都只要35元,現點現炒,也是列為推薦菜色!

DSC_3727
28號攤的雞翅一隻15元,微辣的酥皮啃起來超過癮!

DSC_3720
在大龍街夜市裏面,還有二間沙茶羊肉生意也不錯,一間是阿誠隔壁的21號沙茶羊肉,另一間是7號攤位的沙茶羊肉,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攤商,也較喜歡。另外,8號攤位「冬暖夏涼甜品」賣的燒麻糬、花生湯和刨冰也是水準之上的小吃。

其實身處大龍街夜市,總是令我憶起兒時往事,由於家裡是開店做生意的,幾乎全年無休,就連農曆春節也不例外,要全家一同出遊很難,除非關店打烊後才有可能。於是乎,每天關門後的夜宵時光就是我最期待的時間,爸爸總是騎著偉士牌機車,載著一家四口到這兒吃盤炒羊肉,飯後再來碗花生湯或刨冰,簡單不失美味的一餐,除了一解饑餓感,更有著全家團聚的幸福味道。而童年很少機會出遊的遺憾,在與鳥先生組成小家庭之後,盡量避免讓允嘉面對這種情形,大家終於知道我這般吃吃喝喝愛趴趴走,背後所不為人知的故事吧:P

而每每吃完大龍街夜市的小吃後,我們還會以路口的米哥烘培坊作為美好的Ending,外帶幾塊麵包回家是一定要的啦!至於米哥的好吃麵包及大龍峒市場內好喝的冬瓜奶茶,就等照片整理好再來介紹吧!


※補充說明※
補1:這裡很好找,可以坐捷運淡水線到圓山站,往中山足球場的反方向走。
補2:大龍街夜市入口就在孔廟正對面,米哥烘培坊旁巷子走進去。
補3:必吃攤位--7號沙茶羊肉、8號冬暖夏涼甜品的花生湯&燒麻糬、22阿城快餐的炒飯、28號炸雞翅。
補4:如果是早上來,不要錯過附近大龍峒菜市場內包菜脯的炸蛋餅&大龍峒肉羹。
補5:如果口渴,附近大龍峒菜市場有兩家很讚的飲料店,推薦奶茶站的冬瓜奶茶&紅茶屋的紅配綠,超級大杯又便宜(20元)。
補6:如果是來觀光的話,附近還有知名的保安宮,夜間還會打燈喔~

※延伸閱讀※

《食記》大龍峒老店重慶豆漿程蛋餅(包菜脯喔!)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288431

《食記》大龍峒肉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27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