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
DSC_9625
昌吉街上有二間豬血湯,一間為呷巴霸豬血湯,另一間為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二間店面於街道二端幾乎相對,但人潮全擠到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這一邊。豬屠口豬血湯店內掛著有趣的招牌『天然紅豆腐』,標榜招牌豬血柔軟滑順,口感媲美豆腐。至於湯頭,店家強調不加味精,純以大骨湯頭和沙茶醬料調味,湯頭濃郁略油,喝完可加湯。

DSC_9623
招牌豬血湯35元,大骨沙茶湯頭口味極重,以致於酸菜味道被蓋過,不太明顯。

DSC_9631
店內可供自行調配的豬血沾醬有六種:韭菜醬油、醬油膏、辣椒醬、蒜泥、烏醋和茉芥。

DSC_9627
豬血湯加大腸60元,有一次晚上六點來,大腸就賣光光了~~

DSC_9616
米粉25元是除了豬血湯外的賣點,略油不乾的滑順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灑上肥滋滋的肉末加以調味,更突顯其美味,口味同樣偏重。

DSC_9613
魯肉飯20元,口味雖然不差,但以主食而言,米粉較優。

DSC_9618
魯三層肉40元,表現不搶眼,建議改點魯豬腳或魯豆皮。

DSC_9620
魯蛋10元、油豆腐10元(三塊三角豆腐)

昌吉街豬血湯口味獨特,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生意好的不得了,賣豬血湯還做到電腦點餐,真的不簡單!第二代的老闆一眼就看得出來觀念很先進開明,總是穿戴整齊坐鎮於店內,店內服務生不少,各個訓練有素,不論端菜、收盤、整理都很神速,幾乎是你一起身離開,桌面就被清的乾淨溜溜,不知跟老闆兩眼視線不時飄過來瞄過去有沒有關係:P

最愛來這裡當屬每個月好朋友報到之際,店內用餐環境還算寬敞,喝著暖呼呼的熱湯,入口滿是滑順的豬血,吃著喝著,體內流失的元氣似乎正一點一滴重回身軀,補血兼品嚐,一舉二得。



※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
地址:台北市昌吉街46.48號
電話:(02)2596-1640
營業時間:上午10時~晚上9時
推薦菜色:豬血湯35元or豬血湯加大腸60元、米粉25元、油豆腐10元、魯豆皮30元。
補充說明:此店適合重口味者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