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泰山萬丹紅豆餅
DSC_5732
讓人心甘情願浪費保貴時間排隊,甚至不管路人眼光好奇只為一嚐美味的紅豆餅店家有很多,舉凡公館車輪餅(百分之百要排隊)、板橋文化中心楊家紅豆餅(百分之百要等待!)、同心圓水晶紅豆餅(現在不用排了~~)、仁愛路國泰醫院幸福紅豆餅(最近很紅)都是這類人氣排隊名店,但是以上店家都沒有位於觀音山腳下的泰山萬丹紅豆餅誇張,老板為了怕排隊人潮無法耐心等候,抱怨聲四起讓他無法專心製作爆漿紅豆餅,不得已只好使出空城計『半拉鐵門做生意』。當老板鐵門半拉時,非熟客會以為還在準備中沒有紅豆餅可賣,其實老板正躲在門後全速製作紅豆餅,等到各種口味的車輪餅都累積到一定數量時,才會鐵門全開迎接客人,一整天就是這樣鐵門開開關關做生意。所以下次大家慕名而來時,看到鐵門半開時,不要失望,直接彎身跟老板注文所需車輪餅的口味和數量,然後在老街上來回走走逛逛耗個十五分鐘,就可以偷偷的來拿熱騰騰的車輪餅。


DSC_5734
萬丹紅豆餅外包裝,請注意,蓋子不要合起來,外皮容易軟掉,不過說句實在話,裝滿爆漿紅豆餅後,要蓋上蓋子也有點難度!

DSC_5736
泰山的萬丹紅豆餅一個8元,3個20元(已漲價!!)一盒可裝15個,個頭非常碩大,幾乎是板橋文化中心紅豆餅的二倍大,盒子都被擠到變形了~~

DSC_5763
奶油香濃滑順,重點是好像不用錢似的呈現爆漿狀態!

DSC_5762
一般人吞下一個,保証達到半飽的程度

DSC_5752
菜脯車輪餅,同樣是爆漿的程度,但口味不太記得了!

DSC_5780
紅豆內餡雖然沒有板橋文化中心紅豆餅好吃,但也是中上水準!

每次買車輪餅,奶油絕對不能沒有,紅豆、菜脯也要拉過來一起作伴,如此齊聚一堂,味蕾才會得到大大的滿足^^。倒是現在的車輪餅size越做越大,有的還超過手掌心,光吃一個就很有飽足感,不過對於這類麵粉皮完全沒有抵抗能力的我,一次可以連下三個,至於小允嘉果真是我生的,不但偏愛奶油,小小個頭也可以吞下兩個,所以現在買車輪餅,一定得算上他一份,不然我就沒得吃了...

車輪餅如果不能現作現吃,買回來失溫後鐵定美味減半,建議大家量力而為,酌量購買,不要因為長時間排隊等候而不斷追加!


萬丹紅豆餅※
地址:泰山鄉明志路一段314號
營業時間:周一到週六 下午一點開始星期天休息)
加盟專線:(02)22895429 0918-384600
訂購專線:無法預留,請現場排隊
六種口味:高麗菜、菜脯、奶油、紅豆、芋頭、花生,一個8元/3個20元/1盒15個12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山美食 萬丹紅豆餅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