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56
以前家住士林,高三時搬到遠一點的天母,現在嫁到板橋,但爸媽都是艋舺人,逢年過節都得往萬華跑,不論是老爸的引領亦或鳥先生的帶路,這些年來也累積了不少懷念的艋舺美食......不過小時候常吃的萬華巷弄美食,有些早已不知去向或嚴重走味,不再是記憶中的味道,令人哀傷不已(是,這對我而言是大事!)。這幾天因為迫近所得稅截止日,向老爸拿了報稅的資料,順道探訪許久未嘗的好滋味。這次要介紹的冰品和小吃,口味仍然接近記憶中的味道,其中萬華的龍都冰果店,國中時期甚至還在裏面打過工(因為老板是老爸的朋友),但現在已經不敢跟極像郭富城的小老闆打招呼(老闆的兒子,當時叫哥),實在是怕哥受到驚嚇...

DSC_1154
龍都冰果店招牌八寶冰(50元),在店內算是便宜的冰品,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龍都的麥角四四,或是芋頭花生牛奶冰,現在至少都要六十元起跳!不過僅管如此貴桑桑,還是值得一試,龍都的麥角真的是一絕啊!(謎之音:鳥先生說麥角是他釣魚用的誘餌)

DSC_1161
DSC_1159
Menu上紅字都是加料高價冰品,八寶冰加了無敵二字馬上變成80元,無敵芒果冰的價位直逼永康街冰館芒果冰。

DSC_1171
如果不能接受龍都冰菓店的高貴價位,可以到大理街服飾批發區吃六十年老店的周記芋圓冰,漲到現在也只要30元。

DSC_1174
周記芋圓冰跟「龍都」一樣都是我在萬華從小吃到大熟悉的味道,芋圓跟現在流行的九份芋圓不同,是屬於薄片式的芋圓,應該說比較類似脆圓。

DSC_1176
當然這種傳統的古早冰,桌上一定有一瓶香蕉油可以加,記得只要加一點點提味即可,不要加太多啊!

DSC_1163
周記芋圓旁的王家排骨麵,其肉粽、排骨麵及甜辣醬乾麵也是屬於老萬華的味道,排骨麵可選油麵、細寬陽春麵、米粉等等,如果選擇加油麵,個人覺得味道不輸豐原廟東的清水排骨酥麵,話雖如此,但個人每次下台中玩,只要有時間,一定會繞去豐原廟東跟大伙一起排隊,就只為了吃一碗香醇味美的排骨酥麵,才心甘情願的踏上歸途。


※補充說明※
補1:周記芋圓及王家排骨麵只有平日白天有賣,星期六常常休息,周日沒有營業。
補2:如果是中午到大理街成衣批發採購,王家排骨麵當正餐,然後來個周記芋圓當作小ending,吃飽再買衣服逛街去。
補3:交通方式,捷運是首選,方便快速,搭到龍山寺下車,出口處往左轉過馬路就是大理街,往右轉直行就是龍山寺、廣州街。
補4:大理街再過去,在萬華火車站出口附近,白天有一間金好吃純正花枝羹,超正點,最好避開正中午的外出覓食部隊,不然得有心理準備,鐵定排到衣服溼漉漉。
補5:龍山寺出站的和平西路上,還有一間非凡大探索介紹過的陳記專家蚵仔麵線,40元著實不便宜,但大腸給的是大腸頭,口味不賴。
補6:龍山寺說他是最賺錢的廟宇一點都不為過,求神問卜的信眾多到數不清,連遠在高雄的同學,之前為了求子走一趟,果然如願,連著兩胎都靈驗,現在只要上來台北,一定抽時間去還願。

※延伸閱讀※整理一下曾經介紹過的萬華小吃~

《食記》萬華周記傳統芋圓冰(前次食記)

《食記》萬華金好吃純正花枝羹

《食記》萬華亞東甜不辣(這間有點爛掉了,建議改吃廣州街夜市內的頂級甜不辣)

《食記》萬華周記肉粥(強力推薦紅燒肉~~)

《食記》萬華仙草冰(夏日必嚐,廣州街夜市內的懷念愛玉冰也不錯!)

《美食》龍山商場的紅糟肉圓(現在搬到廣州街和康定路交叉口,生意變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