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6_07台中二日遊day2行程:10:00日日利海盜飯糰->10:15豐仁冰創始店->11:00二十號倉庫->14:30板橋家睡午覺


鳳梨豐仁冰25元


香草冰淇淋(也有點像鳳梨冰淇淋~~)


下面有大紅豆和鳳梨碎冰

看了一下牆上的menu有紅茶、鳳梨和酸梅三種口味,都是25元,最後我們點了一個鳳梨口味的豐仁冰來share。

鳳梨豐仁冰由大紅豆、鳳梨碎冰和一大顆香草冰淇淋組成。大紅豆Q軟好吃,鳳梨碎冰細細的有點像雪泥冰,搭配綿密香濃的香草冰淇淋,25元就有多重享受非常超值!

豐仁冰老店有兩家,我們買的這家叫「豐仁冰創始店」(台中市雙十路二段15號),另一家叫「一中豐仁冰」(台中市育才街3巷6號),至於那一家是創始店我們不清楚,但是在這個網頁上查到的資料很有趣。

部分轉貼如下:
------------------------------------
講到豐仁冰,名字為何而來,總耐人尋味,它不叫大豆冰、酸梅冰偏偏就叫「豐仁冰」,而豐仁水果零售第二代經營者陳嘉成解釋,父親名為「陳豐仁」,早年推個三輪車賣涼水,當時沒有招牌,因為「豐仁」的諧音就是「瘋人」,叫著叫著就變成豐仁冰。

而「一中豐仁冰」七十三歲的老闆娘鄭屘則說,先生陳德旺十六歲就開始在市長官邸榕樹下賣涼水,當時只是紅茶加芋仔冰,後來漸漸演變成大紅豆、冰淇淋加酸梅剉冰,這一味剉冰一賣數十年,學生愛吃連冬天穿了三層外套,也要端一碗冰,曬著太陽品嘗,因而有「瘋人冰」的外號,為求文雅就取諧音「豐仁冰」。

兩家冰店各做個的生意,甚少攻擊對方,但同樣一味冰,也各有不同的詮釋,味道各有所長,全都有廣大支持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