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四日遊(9月1日day1):07:30中和集合出發>宜蘭北門蒜味肉羹(裝潢整修)>羅東林場肉羹>12:30到達砂卡礑步道14:30花蓮吃來成排骨麵&公正街包子店&童鞋採買(意外撿到便宜)&市公所對面老牌蔥油餅15:30小豬媽媽寶貝民宿checkin($1500)16:30立川漁場(摸硯場水太深,直接放棄)16:45東華大學>17:20豐春冰店吃炭燒甘蔗冰18:00回民宿盥洗>20:30鵝肉先生(等候十五分鐘)&海埔蚵仔煎(等候二十分鐘)&戴記扁食外帶(外帶生餛飩不用等)&寶貝民宿唱卡拉OK 

吃完冰之後,此時天色已晚,大伙也都累了,於是決定回民宿盥洗,再差遣男丁苦力外出採買晚餐,僅保留一名男丁保護眾弱小婦孺,誰知兩位苦力一去竟去了一個半小時。女人們雖然接力歡唱不已,但肚子早已餓到咕嚕咕嚕地直叫,而一直趴趴走的小孩這時也玩完開始歡,經由死命連環
CALL,才得知熱門的鵝肉先生及海埔蚵仔煎,都要等上再等。尤其是海埔蚵仔煎,每個客人一來,老板第一句話就是要等二十分鐘或三十分鐘,不能等請自便! 

 
晚餐才一進門上桌,大伙就是低頭一輪猛攻,大家真的都餓了!而等待多時的美食果然值得,鵝肉、乾麵、蚵仔煎等雖然都涼掉了,但依然嚐得出美味,尤其是鵝肉的九層塔沾醬很清香特別。


至於外帶的戴記生扁食則是留待明天當早餐,選擇戴記扁食的原因是網路評價普遍最佳,液香扁食和花蓮扁食三年前吃過,印象都不差,但花蓮扁食略勝液香。

這天小孩早早被哄睡,開了一整天車的男人也跟著陣亡,剩下愛嘰嘰喳喳的女人們窩在客廳促膝長談,這個夜裡很平靜很舒服,如果沒有小強爬牆不成墜落在鳥先生的臉上,他應該可以一覺到天亮

買回來吃固然有不同於以往的樂趣,但是肖想已久的海埔蚵仔煎,上桌時已失溫冷掉,與三年前親臨現場所吃到熱呼呼蚵仔煎時當下的感動,我只能說好想再重溫舊夢~如果也想好好感受在地風味小吃之美味,還是不要懶惰到現場慢慢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