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四日遊(9月2日day2):7:30晨起,燕子在民宿煮戴記餛飩蛋花湯>9:20壽豐老溪戲水>12:00萬榮火車站滿妹豬腳(古早家庭味)13:00林田山林場16:00赤科山金針花季>17:40加蜜園金針花合菜(出乎意料的美味)20:00瑞穗靜廬checkin($2000)


時近中午時分,而且早上只有吃餛飩湯裹腹,jason已經率先喊餓,於是當然先去飽餐一頓再說。這天的午餐是古早家庭口味的滿妹豬腳,一堆人來,當然選擇不用費腦筋的五菜一湯套餐(1400)最方便,上菜速度比等位置速度快多了,豬腳真的就是家庭味,平易近人,可能是因為台北好吃的豬腳太多了,所以當場並沒有有任何特別的感覺。這餐由於允嘉愛睏在鬧,我跟鳥先生輪流哄他,也無暇品嚐其他的美味,連苦瓜湯都是最後臨走前,才匆忙把剩下的將掉。 


滿妹豬腳正對面鐵道


想要吃就得慢慢等


排隊時,小孩可以出來等火車


以下就是上菜迅速,不用傷腦筋點菜的1400元桌菜套餐(連這盤豬腳和沒拍到的苦瓜湯),豬腳頗受同行友人好評。


白斬雞也不錯


結腸,這個婆婆在家裏常常做,不過不是用打結的,而是用套的,腸子裏面再塞一條腸子,這樣口感會更好。


筍絲,也是古早家庭味。


清甜高麗菜

以上這些菜色,幾乎都是我家每日的必備菜色之一,尤其是豬腳,常常是店裏面午間公婆招待鄰居朋友的菜色,總是燉煮一大鍋再下個麵線,大伙一人一個碗公就解決一餐。而今年適逢閏七月,按照台灣傳統習俗,閏七月時,做女兒的得買豬腳、甘蔗、龍眼這俗稱的三寶給父母吃,希望在為期兩個月的鬼月當中,父母能夠平平安安、增添福壽,由於娘家的媽媽很少在家開伙,於是今年在婆婆的大力幫忙之下,送禮的生豬腳硬是從生的變熟的,享用之後的媽媽也連聲稱讚婆婆煮的豬腳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