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隆記菜飯,台北市延平南路101巷1號(中山堂旁巷內),(02)23315078


來隆記當然一定要吃菜飯


排骨


百頁包肉


八寶辣醬


飯後甜點西瓜

上海隆記菜飯在網路上的推文已經一大堆,雖然早就排入行程當中,但遲遲未去實行,讓我決定去試試看的最後一擊就是小V的蘭姥姥食記

隆記餐廳除了招牌菜飯打底之外,大家比較推薦的就是八寶辣醬、鮮蔥燒鯽魚、臭豆腐、油悶筍、黃豆湯。這次來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我們全部參考跑堂大姐建議點菜,最後點了排骨菜飯、八寶辣醬菜飯、烤夫、鹹水鴨胗、百頁包肉、最後再來兩片西瓜,這些小菜口味上都有一定水準,差別只是在冷熱程度。

菜飯香氣十足而不油,不過因為我口味重些,反而懷念起張豬腳的滷汁淋飯。八寶辣醬裏面我吃得出來的有花生、瘦肉、鴨胗、豆乾丁,拌著菜飯吃起來十分過癮,下次來我應該還是會點這個。烤夫和排骨是裏面唯"二"還是熱的小菜,熱騰騰的烤夫真是好吃,排骨又薄又小片,不過醃漬口味不錯,很多人桌上都有點。百頁包肉、鹹水鴨胗屬清淡口味,應該很多女生會喜歡。最後加點的兩片西瓜要價50元(原本以為是免費的),不甜,失敗!

隆記菜飯的服務很好,雖然店面高朋滿座全部客滿,但是熱茶一喝完,跑堂大姐就會馬上來倒,本來是應該好好的稱讚一下,不過最後結帳470加47(10%服務費),才愰然大悟,為什麼當我一喝完想要自已去倒茶水時,跑堂大姐迅雷不及掩耳的跑過來幫我倒。
------------------------------------------------------------------------------------

→同步張貼至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