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宋廚菜館(原全聚德)
DSC_7031
等了三個月多的宋廚烤鴨打電話確認我們這禮拜六晚上的訂位,因為這次人比較少,所以我們只訂了一隻烤鴨,宋廚另外二樣需要預訂的菜色『拔絲地瓜』和『韭菜盒』,拔絲地瓜已經被訂光沒得訂(竟然比烤鴨還難訂...),韭菜盒一次要訂十個,人少吃不完直接放棄。因為是晚上用餐,所以下午先帶允嘉和很久沒見面的好兄弟恩恩去振興醫院後方的公園玩個爽,允嘉身上穿的是他最喜歡的幻星神睡衣。

DSC_7049
我們到達時這個公園時完全沒有其他遊客,玩了差不多半小時後,一對日本藉夫妻帶著一雙小朋友加入戰局,後來又有外國人帶著金髮碧眼的小朋友來玩,整間公園瞬間變成小型聯合國,不過這應該是天母附近公園的正常現象。

DSC_6936
允嘉的超級好朋友恩恩,二個人還是一樣玩到分不開,允嘉在車上不停的叫我們把"他的"恩恩帶回家。

DSC_7131
用餐時間一到,我們火速前往期待已久,三個月之前訂的宋廚烤鴨大餐報到。

DSC_7124
最先上的招待小菜一盤,涼拌高麗菜絲酸甜口味佳,果然是開胃良品!

DSC_7132
鍋塌豆腐,沒有特別感覺。

DSC_7146
蔥油餅,有比鍋塌豆腐好一點。

DSC_7155
二片皮,最下面是綠豆涼粉皮。

DSC_7162
芝麻芥茉酸甜口味,基本上我是把這道菜當成涼麵吃。

DSC_7167
醋溜酒釀魚片,酒味甜味均重,在場的人都不太能接受,用餐結束還剩下半盤。

DSC_7183
老闆將熱氣騰騰還在冒煙的烤鴨推出來,默默的在桌邊片鴨,姑姑帶著好奇的允嘉跟恩恩上前,目不轉睛的觀看老板片鴨美技。

DSC_7217
烤鴨三吃之一:片鴨皮&鴨肉

DSC_7204
特別切花的蔥段和美味甜麵醬

DSC_7209
搭配鴨肉的薄餅口感一流,成功通過挑嘴的燕子認證!

DSC_7212
鴨皮酥脆不油膩,鴨肉彈性十足。

DSC_7242
烤鴨三吃之二:鴨肉絲炒銀芽,利用烤鴨剩下的少許鴨肉絲和滴下的鴨油炒豆芽菜,意外獲得允嘉姑姑和挑嘴的燕子稱讚,我則是忘了嚐這一道。

DSC_7250
烤鴨三吃之三:鴨架酸菜湯100元,可換成醬炒鴨骨,因為上次吃過醬炒鴨骨,所以這次改點鴨架湯,雖然湯頭味醇,但和上次另點的東北酸菜火鍋比起來,還是少了蛤蜊和螃蟹的鮮味。

DSC_7252
九轉肥腸,肥嫩偏甜,這道菜擺在最後一道上菜有點不適合,因為這時候大家都飽到不行。

以上菜色總價2075元,烤鴨一份800元,每加一吃多100元。睽違一年多的北京烤鴨外皮依舊酥脆可口多汁,肉質本身細嫩,醬汁醇厚不膩,餅皮厚度夠口感一流,夾上鴨肉、鴨皮,利用蔥段沾上醬汁食用,一吃就上癮,一晚連吃了四份。而餅皮也獲得挑嘴燕子的賞識,忍不住單吃了一片。

倒是其他單點的桌菜令人失望,不過說來也得怪當天點菜的我,盡點些甜甜酸酸的菜色,沒一樣是鹹的,害大家的味蕾都呈現麻痺狀態:P

這頓晚餐對照漫長的等待時間及不少的交通時間,似乎沒能成正比。本日聚餐的主角原本是允嘉乾媽與安琪外婆,由於乾媽臨時拋下我們去欣賞步姐的演唱會,再打電話預訂,竟約到十月底之久-_-|||,希望屆時的單點桌菜,不要像這次令人失望才好。

寫這篇的時候,還是懷念與乾媽在家,窩在電視前大啖烤鴨配飲料的閒適氛圍。


宋廚菜館(前全聚德)
餐廳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訂位專線:(02)2764-4788 2746-8408  (桌數不多請儘早訂位)
官方網站:http://www.songchu.com.tw/index.asp

※補充說明※
補1:現在打電話訂位,假日場要排到十月底,非假日晚上要到六月。
補2:烤鴨可外帶,拔絲地瓜請儘早預訂,烤鴨和拔絲地瓜必點!
補3:餐廳離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超近,旁邊也有民營停車位。

※延伸閱讀※

奇摩生活+宋廚菜館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bdaa105c4d9e6a02&b=16

Maverick007's Blog---宋廚菜館
http://blog.xuite.net/maverick007/01/5503554

95.03.12《食記》板橋北平烤鴨三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352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