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4
上禮拜六和Weiwei一家相約在永和金家的店聚餐,吃完再步行至轉角的Coffice續攤品咖啡。開車最怕找不到停車位,偏偏這附近不太好停車,兩個男人為了找停車位繞小巷子繞到回不來-_-|||,最後只好停在還有一大段距離的秀朗國小地下停車場。金家的店老板娘說平日附近停車格還算好停車,因為假日不收費,所以車位才會一位難求。

DSC_9915
花素蒸餃率先上桌,一籠80元。

DSC_9918
手工現捍的皮特別Q,內餡豐富細緻,口味偏淡,非常適合小朋友食用。

DSC_9993
小啾這天拿出法寶『學習筷』來吃蒸餃,看起來用得很順手~~

DSC_0021
DSC_0045
小蕾蕾也吃到滿嘴蒸餃,一臉滿足的可愛模樣,姐妹倆吃飯模樣真的天差地。

DSC_9938
宮保雞柳140元,雞丁大塊軟嫩,醬汁微辣,香氣十足。

DSC_9946
糖醋魚片180元,魚片厚度夠,裹粉香酥,這一盤我們後來又加點~~

DSC_9962
金家炒飯90元,不鹹不油膩,米粒口感優。

DSC_9967
無錫排骨180元,極度軟嫩,鳥先生特愛,但我覺得還好。

DSC_0054
炒青菜80元(不確定),口感青脆~~

DSC_0065
翡翠吻仔魚羹130元,不錯喝。

DSC_9921
蔥油餅40元,比一般的薄一點,口味一般,下次來要改吃抓餅,應該會更香酥。

DSC_0067
最後加碼的牛肉捲餅80元,很合文子的口味。

DSC_0091
Coffice和金家的店距離很近,從永元路拐進永利路,往左手邊就可以看到,晚上整條巷子黑摸摸就這家店亮著。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老板很仔細的跟我們介紹店內的咖啡種類,老板還特別強調店裡的咖啡保證新鮮,喝了絕對不會心悸或睡不著覺。

DSC_0096
最後我們點了口味比較強烈的非洲系列,肯亞AA plus(肯亞)120元和克里曼加羅(坦尚尼亞)120元,我喝了一口覺得酸苦,我果然還是沒辦法挑戰黑咖啡,對咖啡亦無研究的鳥先生,還真的不加糖不加奶精的整杯喝完,據他說是喝的時候苦,但喝下去嘴巴不會有苦味殘留,不過結論是:我們兩個還是沒辦法晉級到品味咖啡的階段...

DSC_0107
特別為小孩點的熱巧克力牛奶,有著很漂亮的拉花,允嘉說他的是大蜘蛛網,小啾的是小蜘蛛網。

DSC_0110
鳥先生為我加點的焦糖拿鐵80元,拉花很特別,喝起來也很順口。

金家的店價位中等,生意極佳,用餐時間店內會有點忙不過來,雖然客人不斷催促,老板娘的服務態度還是保持的很不錯。店面不大,但桌子擦得很乾淨,店裡只有二大桌,其他都是小桌子,所以超過四個人最好事先訂位,不然就得拆開來坐,如此一來,吃飯的氣氛當場少一半,點菜也很傷腦筋。

Coffice咖啡意識的老板和老板娘都很親切,老板不厭其煩的跟顧客解說咖啡的特性,老板娘看到允嘉和小啾在騎樓玩的滿身是汗,還主動幫允嘉擦汗,感覺真的很像在朋友家喝咖啡聊天,我們還在店裡碰到美食名人胡天蘭,不過生性害羞的我不敢上前搭訕與索取簽名:p

吃完這頓金家的店,合計1,300元,算是經濟實惠。如果還不夠盡興,走到Coffice喝咖啡續攤,簡直絕配!只是Coffice店內座位不多,而且多半是高腳椅,帶小孩只適合坐在室外這區,晚上涼風吹來,得多加件外套才行。


※永和金家的店※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元路106號(永元路&永利路交叉口)
電話:(02)29223869(周一公休)

※永和Coffice咖啡意識※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109號(永元路&永利路交叉口)
電話:(02)29229358(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Coffice=Coffee+Office(官網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boB2r0CYFQVjtNtlDqek3A--/profile

Lemonade's--Coffice咖啡意識烘培館
http://www.wretch.cc/blog/lemonadellen&article_id=20203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