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料理東西軍播出了精采的壽喜燒烏龍麵VS排骨麵80分鐘特別版,日式豪華烏龍麵與中式傳統雞蛋麵對決(感覺上好像500元比100元的對決)。

第一次抉擇的結果是5比2(加上我就變成6:2),關口宏取得大幅領先。試吃後的中場抉擇後比數變成4比3(這時候我還是選擇壽喜燒,因為排骨麵的特選食材:油菜心實在是引不起我的興趣,而壽喜燒的手工麵筋還勾起我去年六月的日本行,吃淺草今半的美好回憶呢^^)。

 

到了最後宣傳佳機,當排骨麵大廚把排骨炸好撈上來切開時,我已經完全的由紅轉黃,那個排骨的麵衣及肉汁實在是太驚人了!最後點菜的結果讓我和鳥先生當然大叫了起來,排骨麵竟然出乎意料的以7比0反敗為勝。(草剪剛又吃到啦!)

連平常比較不搞笑的關口宏,落得一個人掃地清場搞笑,散場時一個人走下樓梯時的表情也是超好笑,看完這麼精采節目之後我們兩人決定今天就去吃丹陽街佳園排骨麵慶祝!中華料理萬歲!!!

雖然壽喜燒烏龍麵慘敗,還是讓我想起去年在日本淺草今半那個人生第一次壽喜燒經驗...

還記得日本行第五天的行程,從日光趕回東京淺草的我們,還沒到飯店check in就餓到不行,而且距離營業時間只剩半個小時,一致決定拖著行李到淺草今半先吃了再說!

 

Sukiyaki 壽喜燒,是將片成薄片的「和牛」在平鍋上略煎,然後和豆腐、蔥片、粉絲及青菜一起用醬汁煮成一鍋,料理店要講究,通常就在牛肉和醬汁上面花功夫,像創業逾百年的「淺草今半」用的是近江牛,因為油花分布均勻,煮久一些,肉還是軟嫩甜美。

主角上場:色澤鮮豔,脂肪適中的近江牛肉,據說近江牛被稱為養生之藥,以前可是專門貢獻給將軍家的奢侈品呢!

因為我們第一次吃,一開始由帥帥服務生操作,而老闆娘不斷的為我們挾到碗裏(應該也是因為要關店了吧,怕我們手腳太慢!)

將所有的用料稍微煎過再加上味道濃厚的特製佐醬下去煮,很入味喔~滿滿一鍋好料!

沒這個可不行,淋上蛋汁口感加倍,真是世界無敵好吃!

我只有一句話:極品!

 

→日本完整記錄:東京日光日本行

---------------------------------------------------------------------------------

淺草今半 東京都台東區西淺草( 位於國際通上,靠近淺草View Hotel )
時間:1130~2045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