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自助石頭火鍋城,台北市成都路151-153號,2311-6585


香油熱鍋


炒肉爆香


半熟爆香肉


隨便拿幾盤就整鍋滿滿~~


沾醬多到爆!洋蔥、蔥花、粗花生粉、香菜、蒜泥、沙茶醬、XO辣醬(疑似)......


泡菜,單吃就很讚!吃到最後,變成泡菜鍋底也很讚!


搭配蘋果西打最懷舊


懷念的石頭火鍋,回味無窮~~

小時候家住士林的我吃慣石頭火鍋,以前士林加油站對面一整條都是石頭火鍋店,每逢假日雖高朋滿座,全家人亦總是選擇在那兒歡聚感染熱鬧的氣氛。

曾幾何時石頭火鍋勢微,取而代之的是○媽臭臭鍋、錢X涮涮鍋、XXX麻辣鍋等,連石頭火鍋佔地最多的士林那條街,現都僅存一家苟延殘喘…

這天突然想要吃石頭火鍋懷舊一下,鳥先生便提議到位於萬華區成都路上中興橋頭前的曾德火鍋城(據說是石頭火鍋創始店)。

外觀裝潢不起眼、室內明亮度尚可,裏面的座位清一色都是大型圓桌,四人座位只有三、四桌,後面一整排冷藏櫃擺在各式各樣的火鍋料佔客人自由挑選,盤價30元~60元不等(最貴的肉類也是60元),白飯、蛋、佐醬酌收10元/人,空盤及垃圾可丟入店家所提供的大臉盆,作清理桌面及計帳用。

石頭火鍋的特色就是多一道抄料的手序,將洋蔥片、紅蘿蔔絲、蒜頭經過大火爆香後,再放入紅咚咚的肉片下去拌抄,趁肉片還半生不熟之際撈起,最後在炒料中倒入湯汁及剛才撈起之肉片並置入各式火鍋料,俟煮沸後,滿滿一鍋色香味俱全的石頭火鍋就呈現在我們眼前。

曾德的佐料種類繁多,除了基本醬料如醬油、沙茶醬之外,還有洋蔥塊、花生粉、糖、芝蔴、泡菜可任選,最感人的是我竟然看到好多好多的蔥花!

我們依其喜好挑選了牛肉、排骨酥、甘貝球、白菜、豆皮、魚餃,這裡的擺盤普遍份量較多,較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前來瓜分享用,我們兩個人share真的是肚皮快撐破啦!最後還把配菜用的泡菜倒入鍋中,硬是改造成泡菜鍋,將白飯伴入變成泡菜鹹粥更是好吃!雖然有好好喝的鮮湯及免費提供的熱茶,我們還是不免俗的拿了一罐蘋果西打,總覺得吃熱熱的火鍋再來上一杯清涼暢快的蘋果西打,才是王道!

雖然我們是今晚上門的第一桌客人,但結束時店內已呈半滿狀態,客群幾乎都是一大子家族扶老攜幼前來,好不熱鬧!火鍋這檔事就是要多人享受才夠味唄~這又讓我回想起大學時代的社團活動,每逢任何慶祝活動都是以火鍋為base,一伙人有人買料有人張羅碗筷,一切準備就緒後,通通把火鍋料丟下去,蓋子一折開,不管有熟沒熟一干人先搶吃了再說!

就這樣子一面緬懷過去,一面活在當下,縱使撐到需解褲帶,飽意上嚨頭,還是堅持到清空桌面才捨得離開的我們,清盤結帳是410元,心裡盡是滿足及兒時幸福的滋味,這麼一頓懷舊又豐富的一餐,豈止是一個爽字能形容~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