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公館遊牧邊疆,羅斯福路四段136巷6弄8號1樓(東南亞戲院巷內),2366-0345


疆子的成功燃起台北新疆料理的熊熊烈火,各式新疆料理佔據台北大街小巷盡情燃燒。本來欲前往一試的鴻疆堂、新疆野宴於小週末夜晚皆一位難求,在網路上游牧了許久,終於找到一家網頁做得還可以的新疆料理,雖然遍尋不到網路上的食記,感覺心理有點毛毛的,但還是撥了電話去訂位,反正最多就是引爆地雷而已。也許就是帶著這種心態嚐試,吃完還真是出乎意料的滿足,過了幾天後,去吃天香回味鍋時還對這裏的烤肉串懷念不已,嚷著要帶允嘉的乾媽去比較一番才行~~


遊牧邊疆的烤肉串的特點在於厚實口感佳且充滿肉汁,感覺上就是部位較佳的肉質。肉串事先並無經過醃漬的手續,只有在燒烤時以鹽粒、孜然粉、辣粉等撒上提味,純粹強調這裡肉質的鮮美,標榜吃原味啦!嚐試過N家新疆料理的小童說,這是他吃過這麼多家裏面肉質前幾名,跟最有名的疆子比起來,肉串厚度夠肉汁足,是個吃肉的好所在,當然價位也是有差啦!另外,疆子因為生意太好,以致於烤肉的品質不一,且孜然粉等香料下手重,感覺上最大的賣點應該是戶外夜晚迷漫著令人想大口買醉的微薰頹靡氣氛吧!


大盤雞是當天令人驚豔的一道菜,辣度香氣足,不論是雞肉或馬鈴薯口感都讚!光是搭配它的醬汁,我就解決了三碗白麵-_-


大盤雞絕配白麵條


這讓我想起不久前吃的一品花雕雞,雖然口味不同,但感動是一樣的。


蕉香羊肉捲,老板說是蒙古名菜(蒙古也有種香蕉啊?),肉餡一半是香蕉一半是絞肉,但在場四人沒有一個吃得慣,小心慎選。


琥珀水蓮,算是清脆爽口,可消油解膩,但是要挑剔一下它的份量。


羊肉手抓飯70元,今日小地雷,雖然帶皮的羊肉塊鮮嫩好吃,但是那個飯實在是有點不合口味,因為服務人員告知份量不大,於是我們失策點了二盤,戰力大損...


因為今天全部料理都是新疆口味,所以湯品我們選擇了比較清淡一點,放棄孜然、羊奶或茴香口味的湯鍋,改選擇湯鮮味美的百菇鮮肉鍋。沈在鍋底的小小羊雜肉塊口感絕佳,一塊都不要放過啊!


除了台灣生啤之外,我們另點了羊奶茶和尼夏拉(新疆可樂),羊奶茶香醇無腥味,好喝!新疆可樂則過甜不合大家的口味~~


當晚唯一的甜品:雪花甜瓜


裏面是哈蜜瓜和紅豆沙,特別的口味,不錯吃不錯吃~~

吃到最後這道甜點,雖然已經飽到不行,但是還是把它吃光,因為來不及取消了!今天四個人約吃了二千元,平均一個人大概要五百元(還有很多烤肉沒拍到,比如說香魚、烤菇、其他肉串.......),雖不平價,但衝著這裏的肉質還真是值得一試。

這家店的老板以前是室內設計師,店內裝潢皆出自他之手,牆上的作品或是掛飾也都是老闆遠赴新疆實地拍攝並且收集回來的,增添了不少當地的色彩,這裡的座位寬敞舒適,服務態度也不錯。唯獨地點相當偏僻,在公館東南亞戲院最尾端,我們在等小童夫妻的同時,瞧見至少十對客人在門口張望菜單之後,卻轉身離開,菜單不吸引人應是最大的原因。聽老板說最近就會耗資在門口架設液晶螢幕,希望能吸引顧客上門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