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完花後回家換乘機車的我們一路風塵僕僕的趕到阿正廚坊,看到一樓滿座的客人,有點訝異到說不出話來,阿正的名號果然響亮~


找不到janie及albert,尋問過服務生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地下室還有座位呢!一下樓梯就看到已經就定位的janie及albert,他們一見到我馬上叫我趕快點菜,因為正值午餐顛峰時間,已經有四道菜賣完了!等我們打量完菜單要點餐時,當場又回報賣完了一樣,所以三月的商業午餐共有九道料理,這時只剩下四道,於是我們就每人各點一道。


在前菜沙拉及黃帝豆湯喝完後,首先上桌的是Janie點的台式薑燒二層肉(NT360),我只share了一塊肉及兩塊薑片單吃,醬汁有點偏甜,可能要配飯才比較剛好。再來是albert點的鮭魚親子井(NT380),鮭魚、鮭魚卵、清蔥、炒蛋、生菜和海苔覆蓋在白飯上,猶如一幅美麗的畫^^,因為感覺albert不太夠吃(這麼個大男人),只小小的挖了些許嚐嚐味道,因為唇嘴還殘留剛剛從鳥先生那兒掠奪而來重口味的義大利麵,鮭魚飯則略顯清淡囉~

倒是我點的和風鮮蝦蛋包飯(NT360),就得好好介紹一番囉~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

蛋包飯上鋪陳的蛋皮滑潤順口、蓬鬆好吃,通常裏面的炒飯是用蕃茄醬去炒,但是這裡的炒飯卻不是,而是用醬油及香料去炒,而新鮮大尾的鮮蝦更是豪氣的鋪滿整個炒飯上層,少說也有六尾吧?

另外,除了炒飯及蛋包的基本組合之外,還加入少許起司增加口感,再搭配帶有顆料的蕃茄souce更是將美味引爆出來,這是挑選宜蘭特產溫泉蕃茄桃太郎,加了白酒燉煮約四十分鐘~到一小時,這樣的番茄醬口感略酸且溫吞,才能消除蛋捲的厚重感。

特別寫信詢問阿正該如何製作如此美味蛋包飯的秘訣,經過他的同意張貼如下:
◎關於蛋汁部份:
蛋包飯的蛋汁可以加些濃柴魚汁(不能多,不然煎蛋時會生水出來)、味霖、及山藥泥、鹽及一點油用湯匙打個五分鐘,蛋包就會很蓬鬆。

◎炒飯:
用蛋與飯充分混合後(金包銀的做法),再加洋蔥丁、高麗菜丁。
用一點油炒到飯粒蓬鬆時,加點醬油、鬱金香粉、胡椒粉、鹽、一點味霖。再繼續拌炒到靠鍋邊的米粒會跳動時,即可起鍋。一大鍋要炒半個小時。這樣炒飯會很香,且不油膩。

最後是鳥先生的蒜味辣椒蛤蜊義大利麵(NT340),光是香氣就夠令人食指大動,硬度適中的長扁麵搭配綠花椰、蒜酥、去殼蛤蜊,吃上一口就停不下來,夠辣夠味的一道料理,特別注意的是這道義大利麵用的是高級的冷壓橄欖油及上等新鮮麵條,由於義大利麵要好吃,必須拿捏好時間,一煮好必須在第一時間送到客人手上,所以這道菜是最後上桌的。

另外,商業午餐均附沙拉、湯、白飯及飲料、水果,另需加10%服務費。
這裡的生菜均採用品質保障的外國進口生菜,相較於本土自行栽種的生菜故價格昂貴許多,所以份量不大,但是各位可以安心食用。

雖說阿正的商業午餐價錢略高於一般時下餐廳的午餐價位,但是仔細探究其所挑選的食材,往往都是品質新鮮的保証。而每月菜單更是阿正精心設計的菜式,不若一般餐廳都是千年制式一貫的菜單,還得請假來才吃得到的我,真是滿意極了!

美中不足的是,這裡目前外場服務人員不足再加上客人一多,服務不是很週道,沒有來加水啊!而且我們點的飲料是冰麥茶,一杯太甜一杯無味,小扣分了一點,但是整體而言,阿正的商業午餐~~讚!

後來結帳時,才在門口遇到阿正,阿正本來請我們再進去喝喝咖啡聊聊天,結果在我們的客氣推辭之下阿正竟然陪我們站在門口聊了一個多小時(真歹勢)…而且回家時手中還多了一大袋東西(更歹勢,因為禮重情意重).....
--------------
因為之前阿正就留言叫我去拿酸白菜,所以一見到我,馬上拿阿正媽媽親手醃漬天津酸白菜一顆,真的好大一顆,回家不用煩惱要煮湯或炒菜,辦一桌都不成問題。目前打算煮個白菜湯麵及白菜炒豆皮,等成品出來再分享給大家!

後來聊著聊著,Albert突然問起我們在用餐時討論的青醬做法,阿正馬上詳細的跟我們解說烹調重點及如何選購好的橄欖油、乳酪及麵條。就在說完好的橄欖油不好買後,阿正轉身進去店裏拿了兩瓶Frantoio Portofino廠出品的頂級第一道冷壓金箔裝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給Janie和我一人一瓶。
後來我回家問了一下google,好不容易才發現一家叫做桃花源的代理商有進口,他們的介給如下:「Frantoio Portofino廠出品的頂級第一道冷壓金箔裝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顏色較綠,含有果粒,味道特別香醇,散發濃濃的橄欖香。此產品所以擁有超高的品質,是由於橄欖精選自傳統栽培的最佳果樹,由於當地特別宜人的氣候條件和海邊和煦的微風,使得這些果樹所結的果實格外甘美,而在提煉橄欖油的冷壓過程中,特別留下的橄欖碎果粒,也能發揮特別的調味效果。在地中海式飲食中,這種含有果粒的橄欖油在魚類料理、蔬菜、麵點甚至油煎食物中也是最佳調味料,可以提升食物的美味,當成麵包抹醬也很可口;在健康的觀點上,相較於動物性脂肪,這種橄欖油也可使膽固醇降低並維持穩定的狀態。 」


當阿正在仔細解說這個超讚橄欖油的用法時,突然講到沾麵包甚至直接喝更能夠感覺到這瓶橄欖油的清香,這時候阿正又有大動作啦,拖著我們四個往斜對面的黛麗斯麵包店走去,親自為我們挑選了二條法國麵包及一包牛角,還叫老闆不能跟我們收錢。











--------------

就這樣,我們回家時,肚子裝了好吃的阿正蛋包飯、義大利麵,手上提了阿正媽媽親手醃漬天津酸白菜一顆、美大利頂級金箔裝橄欖油、黛麗斯法國麵包一條、牛角麵包兩個。

晚餐時間一到,我們馬上切開了法國麵包,放入烤箱,沾上橄欖油,享受這不油不膩、香氣十足的阿正愛心麵包,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也最高級的吃法了!

阿正,你真的對我太好啦~我愛死你了...
我這樣公然示愛,請大家不要說出去喔(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