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17
住彰化同事最常帶回的伴手禮有二樣,『大元餅行的鹹麻薯』和『寶珍香的桂圓蛋糕』,由於鹹麻糬不能冷藏保存(會影響口感),所以下場就是直接被搶食精光不剩半顆。


而桂圓蛋糕,因為可冷藏七天保存,所以可以慢慢消化,當午茶甜點享受。


寶珍香桂圓蛋糕外盒


寶珍香餅店地址資訊

DSC_3947
大元餅行的簡單鹹蔴薯外盒

DSC_3967
一盒裏面有20顆,紅色為鹹麻薯,橘色為花生麻薯,黃色為紅豆麻薯,綠色為香菇素食(這個口味完全沒印象,也沒拍到內餡)。

DSC_3977
放大特寫一下,除了底紙的顏色之外,從表面的粉也可看出不同。

DSC_4002
鳥先生最喜愛的鹹麻薯,他覺得菜脯加小肉角的鹹內餡古早味十足。

DSC_4009
花生口味,我則是覺得不輸網購有名的花蓮曾記&曾家麻薯,也不輸宜蘭聯全麻薯,而且這樣包裝環保多了,價格也較實惠。

DSC_4028
至於紅豆口味,就比較沒有任何印象。

這麻薯賞味期限甚短(官網上載明最好在二天內吃完),所以其實不太好拿來送人,因為車程一天回來,隔天還要迫於期限即時送達才行,至於拿到禮物的人也不得閒,得在一天之內拼完,亦不是件容易的差事:P。所以這種在地美食,還是較適合當場嚐鮮,或是帶在車上一路當零嘴享用,如果家裡有一大群人一起瓜分當然沒問題嘍~至於送禮的土產還是以賞味期限一~二週內,較為適宜,才不會累到自己及收禮的人。


※補充說明※
補1:大元餅行,彰化縣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04-7225998。
補2:一盒採各種搭配,一顆7元,總計140元。
補3:這個是去年吃的,最近整理照片才拿出來記錄一下,印象有點模糊。
補4:聽說大元餅行的蘿蔔酥也是極品。
補5:在茉然.漠然家有更詳細介紹。
補6:寶珍香餅店,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5號,04-7381635。

※延伸閱讀※

寶珍香餅店官網
http://www.bzx.tw

大元餅行官網
http://www.da-yuan.com.tw/

茉然.漠然---[彰化市]老巷弄。大元鹹麻薯(非常詳細,推薦)
http://www.wretch.cc/blog/hiru&article_id=5973206

茉然.漠然 - [彰化市] 半線好禮.寶珍香餅鋪之桂圓蛋糕與黑棗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hiru&article_id=5961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