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美食》日本北海道千層蛋糕&85度C法式千層
DSC_5411
過年前參加了意慾的日本北海道千層蛋糕的團購,因為在捷運新埔站面交非常方便,所以一口氣買了栗子、草莓、巧克力和原味四種口味。這千層蛋糕意外成為允嘉過年期間養病的主食,半退冰的千層蛋糕類似冰淇淋的口感,讓口腔和喉嚨破了好幾洞的允嘉忘記疼痛而願意進食。

DSC_4525
上圖這盒為草莓口味,盒子旁邊和下面有日本產地的標籤,四種口味的盒裝都一樣,只有顏色不一樣。  

DSC_4528
一盒裏面有四片千層蛋糕,在還沒成為熱門團購之前(據說還上過電視),一盒裏面的四片千層蛋糕口味還可以任選搭配(ex.草莓、巧克力各二),但因為衛生關系,現在不能換口味任意搭配,不過老板的服務態度還是同樣親切,值得稱讚!

DSC_4532
北海道千層蛋糕需冷凍,置於室溫半小時後(或冷藏室半小時)為最佳食用時機,此時口感最佳。根據四種口味都有吃到的小鳳評價,以栗子口味最佳,其次為草莓和牛奶,巧克力殿底。栗子口味因為富有顆粒兼具口感而勝出,牛奶和草莓則以香濃不甜居次,巧克力則因略甜而殿底。

DSC_5399
另外去板橋文化路的85度C買了法式千層(60元)和特級波士頓(35元)回來比較比較。

DSC_5404
左上方為85度C的法式千層,右下方為日本北海道千層蛋糕。

DSC_5408
左邊為85度C的法式千層派,右邊為日本北海道千層蛋糕,尾端有點不一樣。

DSC_5409
85度C的法式千層,為法式薄煎餅加上白蘭地醬,最上層還有甜甜的鏡面果膠,口味雖然不錯,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酒味。

DSC_5410
兩者相較,北海道較85度C甜一點,但千層餅皮柔軟好吃,口感更勝於85度C。

DSC_5419
特級波士頓是我在85度C品嚐過的第一種蛋糕,中間二層卡士達鮮奶油不會過甜,搭配軟軟澎澎的戚風蛋糕和最上層的糖霜吃起來非常順口。不過心中第一名還是紅葉的波士頓派

第一次嚐到85度C法式千層是在小叔家,小叔不但強力推薦,還趁著他喬遷之喜,特別點了85度C的咖啡、奶茶外加法式千層招待我們,當天允嘉跟友維也好愛吃,他們的吃法是一層一層剝下來吃(真是浪費...)。雖然那天我對85度C法式千層的評價也頗高,但自從嚐了日本北海道千層蛋糕後,就對85度C法式千層說bye bye。只是這來自日本的舶來品貨源不穩定,如果嘴饞等不及時,或許還是只能選擇位於街角的85度C。


※延伸閱讀※

超級好吃的紅葉波士頓蛋糕(鮮奶油一級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4769196

意慾蔓延---北海道千層蛋糕團購網址(住板橋的網友可直接在新埔站面交,超方便!)
http://www.dreamreload.com/forum/showthread.php?s=&threadid=57392
(老板對蛋糕的食用方法和口味說明非常詳細,大致和我食用過後的感想差不多!)

北海道千層蛋糕進口官網1
http://liber.so-buy.com/front/bin/home.phtml
北海道千層蛋糕進口官網2(網友flypig0217提供)
http://liber.so-buy.com/front/bin/ptdetail.phtml?Category=186588&Part=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