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15
鹹蛋把拔家看到呷百二桂圓蛋糕的彌月禮盒,口味比彰化寶珍香還多,馬上把四種口味都訂回家嘗嘗,網路上有人說這二家有點淵源(註:未經證實!),抱著實驗精神,乾脆也訂了寶珍香桂圓蛋糕來比較比較。

DSC_9502
寶珍香除了是彰化著名伴手禮之外,也是團購美食的常青戰將,歷久不衰。可以直接於網上填報訂購資料,店家會自行回電確認,貨到付款不加手續費。

DSC_9505
禮盒裝有二種價錢,上圖為未密封的盒裝,十二入140元。


如果是桂圓單顆密封包裝的話,一盒同樣十二入,但價格變成160元。

DSC_9551
先裝籃來張情境照

DSC_9731
單顆獨照

DSC_9739
蛋糕體口感濕潤度皆嘟嘟好,不會過乾,也不會過濕,中間的桂圓算是我敢吃的桂圓,很香不會過甜,上面還撒了核桃粒,口感更豐富。

DSC_9513
呷百二禮盒裝十二入,禮盒大小同寶珍香,寶珍香有濃濃古早味風格,呷百二的盒裝則具有現代設計感。

DSC_9522
所謂的實驗精神,當然是一次全員到位才稱得上,不過一盒只可選二種口味混搭,於是得購上兩盒才能嘗遍所有口味。上圖左為起司蛋糕,右為桂圓蛋糕。

DSC_9533
左為香橙桂圓蛋糕,右為冬蟲草蛋糕。

DSC_9744
四種口味排排站,不同口味以不同顏色的烘培紙作為區分。

DSC_9806
呷百二桂圓蛋糕白色包裝,十二入一盒門市價:180元,會員價:150元。

DSC_9818
比寶珍香甜上許多,不論蛋糕體或桂圓都比較濕一點,桂圓放的不少。

DSC_9573
左為呷百二桂圓蛋糕,右為寶珍香桂圓蛋糕,size差不多是杯子蛋糕大小。

DSC_9657
左為呷百二桂圓蛋糕剖面圖,右為寶珍香桂圓蛋糕剖面圖,這張照片略可看出兩者蛋糕主體的溼潤度。

DSC_9579
左為呷百二起司蛋糕,右為寶珍香桂圓蛋糕。

DSC_9754
呷百二起司蛋糕,橘色包裝,十二入一盒門市價:180元,會員價:150元。

DSC_9761
鑲嵌入內的起司不多,故味道有點淡,帶點起司的鹹味,不會過甜,搭配表層的杏仁粒,口味不錯,但蛋糕本身還是略濕,四種口味裡,鳥先生的最愛就是這一味。

DSC_9786
呷百二冬蟲草蛋糕,綠色包裝,十二入一盒門市價:150元,會員價:130元。

DSC_9799
冬蟲草蛋糕:加了枸杞和另一樣不知名的配料(冬蟲草?),吃的時候感覺不出中藥味,其實跟桂圓蛋糕差不多,只是因為餡料多,所以口感更豐富,也沒有原味桂圓蛋糕那般甜。

DSC_9821
呷百二香橙桂圓蛋糕,黃色包裝,十二入一盒門市價:180元,會員價:150元。

DSC_9835
多了香橙的氣味,跟原味比較起來,比較不容易有甜膩感。

其實這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長期在PTT打混的允嘉乾媽老早就團購來送我及安琪,而且還是送單顆密封包裝的禮盒,她覺得這桂圓蛋糕是她在ptt團購過美食裡面前幾名好吃的。不過一向對桂圓素無好感的我,收了就往冰箱塞:P,唯一肯賞臉的是小允嘉,偏偏他吃東西,一向只吃純的,吃炒麵只吃麵不吃料,嘗桂圓蛋糕也叫我挑掉桂圓XD。

這次除了自己嘗鮮之外,還分享給好友weiwei及小鳳,weiwei拿到的是原封不動的寶珍香桂圓蛋糕,她家剛好有宜蘭奕順軒新推出的桂圓蛋糕,寶牌馬上幹掉奕牌。最晚拿到的小鳳,則領到兩家混搭的豐富完整版,不過她吃不太出來,直說比自己烤的好吃N倍-_-|||。

寶珍香的桂圓甜而不膩,據說在烹煮過程有加入養樂多調味,難怪不喜桂圓的我也能接受,一顆12元,可以盡享樸實的古早風味,也算是值得。至於呷百二在包裝上用心,並開發新口味,藉此打入年輕市場,展現十足的企圖心,台灣在地風味美食,就靠這些店家共同打拼啦~


※呷百二自然洋菓子行※
官網:http://www.eat120.com.tw/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38號1樓
電話:(07)5560279

※寶珍香餅店※
官網:http://www.bzx.tw/p2.html
地址: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5號
電話:(04)7381635

奇摩生活+呷百二自然洋菓子行(自由店)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1efc23a04849b552

奇摩生活+寶珍香餅店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f26675594ec1d134

ULTRAMAN FAMILY-另類彌月蛋糕呷百二
http://www.wretch.cc/blog/radman&article_id=10213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