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97
西門町的老天祿應該算是台北最知名的滷味老店,不僅是國內新聞報導的常客,也是台灣對外觀光雜誌必推的美食小吃,鴨舌還有人整盒整盒帶出國。老天祿在西門町有二間,一間是位於武昌街上的正宗老天祿,另一間是成都路上的上海老天祿,二間都號稱正宗創始老店。

DSC_6969
正宗老天祿位於西門町武昌街行人徒步區內,袋子上有公雞商標,強調原中華路新聲戲院隔壁老店(謝氏出品)。

DSC_7219
上海老天祿位於成都路上,註冊商標為『真』字,強調正宗創始店1949年創立。

DSC_6979
馬上開封來比較比較

DSC_6997
武昌街正宗老天祿鴨舌一份130元,約10隻,肉多彈性十足,滷味入味,顏色深略鹹,上面還看得見辣椒粒。

DSC_7226
成都路上海老天祿一份150元(100g),只有約7隻感覺比較貴一點,顏色較淺滷汁也有入味,鴨舌大小不一,還有一隻特別小。

DSC_7240
上面為成都路老天祿鴨舌,下面為武昌街老天祿鴨舌,滷汁都有入味,口感差不多,成都路老天祿鴨舌顏色較淺,口味較淡,但多了一種油香,武昌街老天祿鴨舌顏色較深口味較重,單純鹹香(也可以說偏鹹)。如果要吃多汁一點的鴨舌,圓環的小春園鴨舌一定不能錯過。

DSC_7120
武昌街老天祿雞胗一串3個40元,口感還不錯,不會過硬有嚼勁,鹹度本人覺得適中,但鳥先生覺得不夠入味,吃起來不夠力。

DSC_7255
成都路上海老天祿雞胗一個12元,口味稍重一滴滴,鹹淡口感都差不多。

DSC_7261
上面的為成都路上海老天祿雞胗,下面為武昌街老天祿雞胗,大小差別讓我懷疑下面那個是雞胗還是鴨胗?

DSC_7020
武昌街老天祿豆干一份20元,口感還不錯,但口味偏鹹。

DSC_7262
成都路上海老天祿一份100g20元

DSC_7280
鹹淡差不多,口感差很多,上圖右邊的成都路上海老天祿豆干偏硬,上圖左邊的武昌街老天祿比較軟嫩有彈性,我和鳥先生比較喜歡武昌街。

DSC_7036
武昌街老天祿海帶一份20元,海帶沒有豆干那麼鹹,口感有的脆有的軟,鹹淡適中還不錯。

DSC_7288
成都路上海老天祿海帶一份100g25元,全部都是厚脆口感。

DSC_7312
左為成都路上海老天祿,右為武昌街老天祿,愛吃脆的選左邊,愛吃軟的選右邊。

DSC_7065
武昌街老天祿一支鴨翅25元,醬汁顏色較深。

DSC_7314
成都路上海老天祿鴨翅一支24元,醬汁顏色較淺,好像有點沙茶味。

DSC_7322
下面為成都路上海老天祿鴨翅,上面為武昌街老天祿,二家的鴨翅都不會太乾硬,口感差不多,看顏色就知道,老天祿的比較鹹一點,適合下酒,上海的單吃亦可,二家都好吃。

DSC_7088
武昌街老天祿雞爪1支10元,雞腳皮Q膠質多彈性十足,鳥先生覺得有入味,我則覺得味道蠻淡的,很適合單吃,這種雞腳與東海雞腳凍口感不太一樣。

DSC_7343
成都路上海老天祿雞爪一支12元,好像有點沙茶香味。

DSC_7358
上面為成都路上海老天祿雞爪,下面為武昌街老天祿,明顯可看出成都路上海老天祿雞爪比較肥厚,肉比較多,口感彈性二家差不多。

DSC_7107
武昌街老天祿鴨爪一支6元

DSC_7370
成都路上海老天祿鴨爪一支6元

DSC_7372
二家的鴨爪大小差不多,價錢都比雞爪便宜一半價錢,鴨爪的皮比雞爪硬,因為有蹼,所以我不太敢吃~~

DSC_7338
成都路上海老天祿鴨心一個8元,口感偏硬,鹹度也是適合下酒。

這二家西門町老天祿老店因為生意都很好,感覺上不太會有賣了好幾天的存貨問題,所以滷味都很新鮮,成都路上海老天祿滷味的口味稍淡,多了一點點沙茶味,武昌街老天祿滷味的口味較重,二家的招牌鴨舌和鴨翅都好吃,網路上也各有支持者,當然也有人覺得二家口味普通又有點貴。




※正宗老天祿滷味專賣店※(名片資訊) (點上圖可看訂購單大圖)
網址:http://www.lautianlu.com.tw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2段55號(行人徒步內)
(原址:中華路新聲戲院隔壁。謝氏兄弟出品)
電話:(02)23615588,23146585


※上海老天祿1949年創立※(名片資訊)(點上圖可看訂購單大圖)
網址:http://www.laotienlu.com.tw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56號
電話:(02)23757575,23313425 外縣市快遞郵寄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