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02
今年中秋節家裡總共收到三盒台南麻豆文旦,二盒來自千禧果園,一盒來自麻豆鎮農會,大小都是六公斤裝。

DSC_1604
這盒是婆婆朋友送來的文旦

DSC_1605
盒子上標明出貨人是麻豆鎮農會,訂購電話為(06)5722007,還有台灣文旦聯盟貼紙。

DSC_1672
農會文旦開箱照

DSC_1683
農會出貨的文旦有大有小,有的外皮綠,有的外皮黃,利用紙杯充當比例尺,綠的可能要再放幾天才會甜。

DSC_1607
公公朋友送的是千禧果園的麻豆文旦,等級沒有勾選,訂購電話為(06)5723003,0952003789。

DSC_1686
千禧果園文旦開箱照

DSC_1690
千禧果園的文旦大小顆都很接近,外皮顏色都是可立即享用的偏黃色,感覺上有挑選分級過~~

DSC_1691
杯子比例尺又來啦!文旦都不會很大顆,但拿起來夠份量,含水量應該很高~~

DSC_2103
左邊是農會,右邊是千禧果園文旦。

DSC_2120
扒皮比一比,左為麻豆農會文旦、右為千禧果園文旦

DSC_2104
DSC_2106
柚子皮不能浪費,每年都要上演柚子帽戲法。

DSC_2125
左為農會文旦,右為千禧果園文旦,農會的文旦看起來就比較乾一點點~~

DSC_2126
PK後的結果,千禧果園文旦的Size都不大,但每顆都是香甜多汁,不論大小或是品質較為一致;麻豆鎮農會的文旦雖然甜度點夠,但吃起來比較乾,口感沒那麼多汁,而且大小、甜度比較不一致。

記得曾經在電視節目看過老欉文旦,節目請來的達人說,老欉文旦比較有的大小顆,而且愈老欉的文旦,愈小顆口感愈嫩愈甜,新欉文旦的Size都比較大,如果照這個理論來看,這二家麻豆文旦應該屬於老欉文旦(自已猜的~~)。

2003年3月還懷著允嘉時,和安琪媽&Jack爸一起租車,去好友Snoopy台南麻豆家作客三天,Snoopy的在地麻豆老爹說過,在省道路邊賣的文旦,很多都不是在地的麻豆文旦。現在有了網路拍賣和黑貓宅配,可以網路或電話訂購產地直送的水果,不僅有產地保證,辛苦的果農也不必被中盤商剝削,新鮮水果直接宅配到客人手中,黑貓&果農&消費者都得利。


※千禧果園麻豆文旦※
網址:http://my.so-net.net.tw/cheng_ying/cheng_ying/index.htm
園主:李明福
電話:(06)5723003
行動:0952-033789
地址:台南縣麻豆鎮磚井里137號之1
E-mail:cheng_ying88@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