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的嘉義阿里山觀日賞櫻之旅初嘗了林聰明沙鍋菜的美味,至今一直念念不忘,最近終於忍不住下手訂了沙鍋魚頭的宅配,準備在家裡好好回味一番。


DSC_2414
林聰明沙鍋魚頭有自已的宅配禮盒,盒子側面標示店家電話、地址、營業時間和網址。

DSC_2417
盒子另一邊標示食用烹調說明。

DSC_2420
開箱照

DSC_2431
最小的盒裝可裝二份『沙鍋菜150+魚頭150+魚肉30=330元』,運費160元。

DSC_2432
沙鍋菜一份150元,可以單點沙鍋菜,不加魚頭或魚肉。

DSC_2427
魚頭150元&魚肉1份30元,魚頭很大一片,據說是曾文水庫的鰱魚,魚肉也很厚!

DSC_2463
煮法很簡單,沙鍋菜退冰後,小火煮沸,加入魚頭和魚肉,即可上桌。沙鍋菜原本就有許多火鍋料,白菜、嫩豆腐、金針、黑木耳和豆皮,還有少許薄肉片,其中的白菜軟爛鮮甜,豆腐口感超嫩,豆皮超吸汁入味,肉片仍保有口感。湯頭是大骨濃湯加沙茶、蒜頭、辣椒和花生粉調味,看起來很辣,吃起來幾乎完全不辣~~

DSC_2476
魚肉肉多味美,魚刺少又大隻;鰱魚頭顏色夠黑,連婆婆也大力稱讚,邊吃邊說這個讚!

DSC_2484
訂沙鍋魚頭時,老板說也可自行添加火鍋料,我們把中秋節烤肉片撥一點過來加。

DSC_2485
不論吃什麼鍋,都一定要加的泡麵。

DSC_2489
泡麵中又以維力炸醬麵和科學麵的麵條口感最佳,這天煮了四包,幾乎每個人都要來上一包!

DSC_2493
吃到最後的火鍋料和湯頭會變的比較鹹,這時候就輪到白飯上場,晚餐吃不完時,隔天的早餐就是沙鍋魚頭湯泡飯啦!

由於份量不少,這餐召集小姑、小叔、婆婆共計五人一起享用,大伙吃得津津有味,不過受到包裝的侷限,湯汁給的不夠大方,持續加熱會越來越鹹,好在婆婆有一鍋高湯可供支援稀釋,原先害怕加了高湯之後會破壞原本的味道,還好依舊鮮甜不走味,小叔的評語是好吃很甜不油膩,回去一直跟小嬸誇讚,沒能恭逢其盛的小嬸,已經打算在公司組一團訂購。

減重期間的我,看到橘澄澄的湯頭上浮滿一層油,自然是皺起眉頭來,但為了品嘗美食,心一橫硬是上了,付出慘痛的代價就是前五天的心血又白費了orz...


※林聰明沙鍋魚頭※
網址:http://www.smartfish.com.tw/
地址:嘉義市中正路361號
電話:(05)2270661
時間:16:00~22:00

98/3/23價格更新:沙鍋菜180元,魚頭有分大小,大180元小150元,魚肉一塊40元。
一份:沙鍋菜150元+魚頭150元+魚肉30元=330元,均可單點或加點。
運費:小盒裝二份160元,中盒裝四份220元,大盒裝八份280元,其他資訊請電洽店家。


轉帳帳號:108(陽信代號)  1180-1000-1972
可貨到付款,手續費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