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13
一直在士林住到高三才搬到天母,士林巷弄小吃充滿了小時候的回憶,慈城宮前的蚵仔麵線、高雄清蒸肉圓、擔仔麵等,大南路上(快到小北街)的無店名魷魚羹,彰化銀行前的甜不辣,士林國小附近的新月排骨飯,榮華市場入口處的甜不辣碗糕、郭蔥油餅、以利泡泡冰,中段的阿輝肉羹,士林夜市內的蚵仔煎、花枝羹、鐵板燒、廣東粥、基隆天婦羅、士林大香腸、大餅包小餅等,陽明戲院小北街的豆干、涼麵、青蛙下蛋…而最懷念的西式甜點就是百合起酥蛋糕和米哥的麵包。


DSC_0197
士林中正路那一區,十年來變化很大,尤以捷運通車後,更顯繁華,附近商家幾乎都換過一輪,沒幾家我吃過…還好,百合起酥蛋糕依舊屹立不搖,在一片新血中存活下來。

DSC_0377
除了販賣各式麵包、西點,最大宗的就是生產長型起酥蛋糕。

DSC_0416
長條起酥蛋糕有分大小盒,小盒190元,大盒380元,另逢年過節有推出圓型起酥蛋糕應景。

DSC_0399
每一片size不小,女生吃一片其實就接近七分飽,如果買到剛出爐的起酥蛋糕,記得回家要打開盒蓋散熱,才不會因水蒸氣而失去口感。外表簡單不花俏的起酥蛋糕,金黃色澤的起酥皮,香硬帶油,鹹香不膩,蛋糕體溼度恰到好處,微甜順口,兩者結合,外酥內軟,口感極佳。

DSC_0412
第一次品嘗的人,或許不會立刻有驚豔的感覺,但它很耐吃,有著陳穩而內斂的特質。而每次一開封,含有三面酥皮的兩頭蛋糕邊最受歡迎,馬上被搶光,酥皮熱量雖高,但滋味一級棒!允嘉這小子更是識貨,最後只剝起酥皮來吃…

DSC_0429
百合與天母的芝玫有點淵源,據說芝玫的老闆就是從百合出身,後來自行創業,兩家都有賣起酥蛋糕,不過沒有同時買來比較過,但就是習慣起酥蛋糕買百合的,而芝玫則選擇夢幻口感的輕乳酪蛋糕

DSC_0427
芝玫的店面和百合一樣不起眼,感覺就像家裏附近的小麵包店,但上圖還是可以看櫃台上成堆的乳酪蛋糕盒。

DSC_5974
芝玫起酥蛋糕盒裝

DSC_5976
開箱照,還等不及拍照,就已經先吃掉一片。

DSC_5981
因為沒有和百合的起酥蛋糕同時品嚐,所以說不上來口味的差別,反正習慣上來芝玫帶走的一定是輕乳酪或重乳酪蛋糕,很少會買起酥蛋糕。

今天藉著這篇來募集士林地區的美食小吃,和我一樣是老士林的朋友,大家一起來回想一下吧!


※百合起酥蛋糕※
士林店: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8號
電話:(02)28321569
大安店:台北市大安路2段152號
電話:(02)27555605

※芝玫Cheese Mate※
官網:http://www.cheesemate.com.tw/index.php
電話:(02)2835695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89號
時間:9:00~22:00
運費說明:http://www.cheesemate.com.tw/order.php

※延伸閱讀※
96.6.5《團購美食》天母芝玫輕乳酪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9547010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