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12
婆婆愛吃金牛角,每次去三峽必定會帶幾盒金牛角回板橋當伴手禮,最常買的金牛角有二間,老店『福美軒』和『三角湧黃金牛角』,這二間目前都沒有分店,除了乖乖去三峽買之外,就只能電話宅配啦。

DSC_4949
位於三峽鎮農會旁菜市場內的福美軒,裝潢維持老店風貌,看起來跟一般巷弄麵包店差不多,卻是我們去三峽買金牛角的第一選擇。福美軒的金牛角二十分鐘出爐一次,每人限購三十個,在非假日的午後,有時還是得排隊才買的到,有網友說早上來比較不用排隊。


如果不想排隊,位於三峽大同路的三角湧黃金牛角就是我們的另一個選擇,店址離三峽老街比較遠一點,店面裝潢新穎,比較沒有老店的氣氛。三角湧的店員服務態度較福美軒親切貼心許多,每個金牛角都會另附一個塑膠袋,讓人吃完不會滿手油膩。

DSC_4955
福美軒金牛角可零買,十個可用禮盒裝,但禮盒一個要價10元,因為到福美軒的金牛角一定是出爐現賣,所以盒口還不能封起來~~

DSC_4962
盒裝十個金牛角剛剛好

DSC_4998
上面為三角湧黃金牛角,下面為福美軒金牛角,福美軒的牛角比較內彎一點。

DSC_4988
福美軒金牛角,標準的外酥內軟香氣十足,吃起來口感比三角湧好一些,也相對的較油膩,我和鳥先生比較喜好此味。

DSC_4990
三角湧金牛角,則是外酥內紮實,裡面的麵包口感綿密嚼勁十足,不似福美軒的鬆軟,當然也沒有福美軒油膩,允嘉愛到不行!

DSC_5001
剖半比較一下,左為福美軒,右為三角湧,稍微可以看出右邊的牛角麵包較密一點。

DSC_5009
立起來的牛角

DSC_5016
允嘉看到牛角馬上玩了起來,有吃又有玩,一臉興奮的模樣。

DSC_5038
三峽鎮農會旁還有間特別的泡泡龍珍珠奶茶店,招牌珍珠奶茶裡面有大小珍珠,是我們最常買來配金牛角的飲品,但最近幾次買來喝,感覺有愈來愈不合口味的趨勢。

大約二年前,在媒體強力報導和放送之下,三峽金牛角曾經有過一段全民搶購的風光時期,到處都看得到號稱正宗三峽金牛角的連鎖專賣店,金牛角理所當然成為辦公室或網路上最熱門的團購午茶名單之一。但有如蛋塔效應,金牛角連鎖專賣店日漸稀少,辦公室也好長一陣子都沒人在招團購買金牛角了...


※福美軒餅鋪※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信義街25號
電話:(02)26711315(周一休)

※三角湧金牛角※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大同路79號
電話:(02)26733335;26732233

※延伸閱讀※
《遊記》960519三峽福美軒金牛角&阿來伯豆花(三峽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9374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