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12
上禮拜五到高雄出差,除了順勢到小玉家來個高雄二天一夜遊之外,還千里迢迢的騎鐵馬坐船,跨海到達旗津那頭帶回期待已久的正家興手工蛋糕,這趟辛苦的鐵馬旅程就等到高雄遊記出爐再補吧!

DSC_9158
原本跟店家預訂原味和橘子二種口味,但在長途跋涉外加小玉的大力推薦下,當場又加碼了藍莓口味,就這樣提著三盒正家興波士頓蛋糕坐高鐵返回板橋。

DSC_9165
盒子正面有握把可提,上面印著是旗津手工蛋糕,還有正家興的mark,共有藍莓、草莓、桔子、巧克力和原味五種口味,全部都是130元,口味用打勾勾標示。

DSC_9167_1
因為我們是從愛河騎機車/鐵馬再坐船到達旗津,再沿著當地人俗稱的舊路(中洲二路)騎了好久好久,莫名其妙竟騎到旗津二路!再問又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巷弄裡不起眼的正家興蛋糕店,開車的話走過港隧道近很多,但還是建議用宅配輕鬆又省事!

DSC_9177
坐高鐵回來的蛋糕,波士頓蛋糕的外觀有點不太整齊,糖粉也較少。

DSC_9219
這張可以看出蛋糕是從中剖開塗抹奶油和果醬,雖然店家有先大致切塊,但是沒切到底,吃的時候還是要自行切斷。

DSC_9235
剖面圖來一張

DSC_9253
DSC_9262
小姑、小嬸、小叔、Jason兄、我和鳥先生都覺得好吃,吃起來很像古早味蛋糕。雖然奶油層比較薄一點,海綿蛋糕的口感沒有其他知名波士頓派綿密,但是以一個賣130元,份量卻這麼大的波士頓蛋糕而言,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小玉說他們還曾經有同事訂正家興當彌月蛋糕,真是精打細算啊~


講到波士頓派,紅葉佳樂就要請出來露一下臉。


紅葉波士頓派的雙層鮮奶油是極品,不甜不膩,但一個要價380元(應該又漲價了吧?),再加十元就剛好等於我買的三盒正家興波士頓蛋糕。

DSC_6384
桃園代表佳樂,原味波士頓派原味300元,巧克力330元(打電話去中壢店問,還沒漲價!)。

DSC_6422
和紅葉一樣,鮮奶油也是雙層,同樣是一吃難忘的美味。

DSC_9194
回到正題,正家興其他二種口味~~

DSC_9189
小玉大力推薦的藍莓口味,也是小姑、小嬸試吃後的No.1,她覺得藍莓口味特別香。

DSC_9340
正家興蛋糕沒附盤子,所以大家都是直接用手拿起來啃~~

DSC_9274
橘子口味是我的最愛,卻是鳥先生和小叔二兄弟從後面數過來的No.1。

DSC_9310
蛋糕最好趁新鮮食用,吃不完要冷藏,隔天吃的時候感覺不出有差異,但隔二天後再吃奶油會結塊變硬,蛋糕口感也會變差喔!

【三種口味大車拚的結果如下】
我:橘子>藍莓>原味。
小姑、小嬸:藍莓>原味>橘子,小姑特別表明橘子還差第二名很多分,落差很大(泣)。
小叔和鳥先生:原味>藍莓=橘子。

話說這蛋糕得來真不易,取得過程有點艱辛。先說決定要南下高雄遊玩順便自取的第一罪魁禍首是鳥先生,決定要騎鐵馬/機車&坐船的第二禍首是親愛的昌哥,雖然這兩個男人當時也好不到那裡去,因為海風颼颼,卻得騎著鐵馬載著兒子到處晃啊晃,而且可憐的鳥先生還租到一台輪子小又不好騎的親子車(跟我家奶粉送的同款)。

要知道當天晚上,兩個三十有二的媽,中間夾了個七個月大的娃,一路黑摸摸騎下來有多心虛,更者繞了幾圈終於在暗巷找到的店址,竟然望見鐵門拉下,兩個中年婦女差點演出潑婦罵街的戲碼...若不是老闆娘被當地的熟客硬是追殺到住家,親自返回店舖取貨,好里佳在我們總算買到蛋糕,不然我跟小玉應該會沿路臭罵家中兩位男人的不是!

拿蛋糕時和老板娘聊了一下,老板娘說之前團購都要等一個月以上,現在因為多了兩個爐子,每日產量增多,可大大縮短等待時間,老闆娘表示目前宅配最多只要等上十天,除非碰到逢年過節,才會時間拉長到二週以上。

ps.下次的目標是高雄仁武的年豐波士頓派,據說比正家興更便宜,一個只要100元,口味更多~~


※高雄旗津正家興蛋糕坊※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二路37號
電話:(07)5716541
藍莓、草莓、桔子、巧克力和原味五種口味,全部都是130元
12盒為一箱,運費240元,宅配費分攤後一盒變成150元。

※高雄仁武年豐烘培坊※
地址:高雄縣仁武鄉仁和村仁忠路38號
電話:(07)3717006.(07)3725346

《團購美食》桃園佳樂波士頓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8064796
桃園店:桃園市民生路124號
電話:(03)3335339.3345914
中壢店:中壢市中北路2段418號(合作金庫對面)
電話:(03)4560222.4560396

《團購美食》紅葉波士頓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4769196
總店: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26號之5
電話:(02)2701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