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01~1202台中賞花二日遊Day1:9:00板橋出發>10:30台中7-11彩豐門市>10:40中社花市>12:00泰安鐵道園區>12:40新幹線列車站>12:50后里豬血湯(豬血財老店)>14:20新社二苗圃賞花>15:40台中日出大地乳酪蛋糕>16:00裕元花園酒店checkin>19:00台中第二市場李海魯肉飯>19:30採買萬益千層豆干、洪瑞珍三明治、阿明師太陽餅

(中社花市的鼠尾草隨著允嘉擺動搖曳中......)本來打算全家休養生息,到明年之前整個十二月都不安排中南部出遊計劃,最多在台北縣近郊悠閒半日遊,但計劃往往跟不上變化。鳥先生在禮拜一就在線上敲來二苗圃鼠尾草&油菜花盛開的消息,禮拜五要我請假來個台中二日遊。但接下來台北連續幾天綿綿細雨讓人一點出遊的興緻全無,臨到緊要關頭的禮拜四,鳥先生終於使出殺手鍵,直接打電話給住在中部的阿姨,確認當地一直是晴天大太陽的好天氣,再祭出裕元花園酒店的五星享受,終於讓我心動點頭請假出遊。


(花多到好想比中指......)第一天我們到了中社花市和二苗圃賞花,中社花市要門票(不抵消費大人100元,超過90公分的小人60元),園區內動線景觀皆規劃良好,花田間有留通道供遊客取景拍照,由於時逢非假日,早上十一點現場沒有半個遊客爭景卡位,怎麼拍怎麼好看,只有各色花草與允嘉爭奇鬥豔。尤其當天又有遠山近樹、徐風輕舞相伴,雖然烈日當空,依舊涼快宜人。我們在這裏待了一小時之久,之後只有遇到二組婚紗攝影,此等一派悠閒與只能走馬看花的二苗圃相比,鳥先生偏愛這裏的自然氛圍及易於取景的地型環境。下午的二苗圃行程雖然免收門票且佔地遼闊,花田面積遠大於中社花市,但外圍設置繩索以保護花田,所以遊客並不能進入花田中拍照,且二苗圃非假日就湧入不少遊客,道路二旁盡是攤販及人車潮。令人難過的是現今社會公德心蕩然無存,跨過繩索拍照的遊客大有人在,最過份的是,竟有大學生摘下一大把鼠尾草來應景拍照,甚或隨手丟擲飲料罐,看了差點沒昏倒...,只能趁機會向允嘉機會教育一番,也因為如此,我們在二苗圃待不到半小時就決定至裕元check-in享受。


中社花市的花田間有寬敞的通道讓人進入拍照取景,怕碰到花的允嘉可以很安心的站在花田中讓我們拍照,不然一定又是一付怕到不行的樣子orz...


而且拍完照還可以坐在椅子上和心愛的『神奇寶貝熔岩蟲』一起賞花聊天,極讚!


中社花市鼠尾草&一串紅花田照片欣賞開始
1.


2.


3.

4.


5.


6.


7.


8.鼠尾草拍完收工


9.一串紅上場


10.


11.一串紅拍完收工


中社花市鼠尾草&一串紅花田照片欣賞完畢,大波斯菊花田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