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29~1230彰化員林鹿港二日遊Day1:9:10板橋出發>10:00新竹交流道換車>11:00清水休息站放風買萬益豆干>11:35彰化和美交流道波斯菊>11:50彰化北門口肉圓>12:40彰化阿璋肉圓13:40員林阿姨家>14:40員林光明街八寶圓仔湯、蕃薯市雞腳凍>15:20員林寶斗肉圓、竹廣香花生酥>15:40員林黑竹雞腳凍>16:10員鹿路七段油菜花>16:30鹿港立德文教休閒會館checkin>17:40鹿港老龍師肉包鹹蛋糕、阿振肉包>18:00鹿港第一市場老師傅鴨肉羹、玉珍齋口酥餅>19:00天后宮遊車河,門口全家便利店提款 
DSC_0681
在員林阿姨家話家常兼休息片刻後,我們一家三口馬上往光明街前進,目標為蕃薯市雞腳凍和八寶圓仔湯。員林光明街上商家型態十分齊全,有得吃有得逛有得買,有一堆便宜到無法想像的名食小吃讓人吃到飽,也有一排精品和童裝服飾店讓人敗家,停車看來不太方便,但旁邊小巷叉路繞一繞還是有不少位置可停(這是以白天而言,晚上我就不知道了)。

DSC_0675
網路上查到的八寶圓仔湯有二家,一家是位於員林夜市中正路上的『旺來豆花.八寶圓仔湯』,另一家就是我們選擇的光明街216號八寶圓仔湯。這一碗八寶冰只要20元,是台北無法想像的價位,糖水混合煮料的味道也是台北沒有的好味道,甜中帶酸滋味豐富,讓我逛完街後還想再來一碗,後來被鳥先生嚴厲阻止orz...

DSC_0671
綜合口味燒麻糬,一大片10元,二種口味都不輸台北的雙連圓仔湯大橋頭燒麻糬,允嘉不停刮著上面的黑芝蔴和花生粉吃,貪吃的模樣實在可愛!

DSC_0686
八寶圓仔湯隔壁就是好吃的蕃薯市活海產雞腳凍,地址是光明街232號。

DSC_0691
攤頭前面燒滾滾的魯雞腳,這鐵桶實在是大到有點可怕,超大桶!

DSC_0685
剛完工的魯鴨翅

DSC_0683
如果是買來送人,老板會用紙袋裝給你(不須加價),但我們買一盒準備到飯店享受,所以就只用下圖的塑膠袋。

DSC_0752
後來買的黑竹雞腳凍先拉上來和蕃薯市雞腳凍比較。

DSC_0791
黑竹園(非照片上的圍)雞腳凍一盒150元;蕃薯市雞腳凍一盒(小盒)100元。

DSC_0789
黑竹園鴨舌100元;蕃薯市鴨舌同樣為100元。

DSC_0783
蕃薯市雞腳凍強調是用卜蜂鮮雞爪,顏色較淺但魯得十分夠味,比黑竹園稍辣,我和鳥先生一致認為口味上大勝黑竹圍,但這只是個人味覺感言,不保證一定符合大家的意!

DSC_0784
黑竹園雞腳凍成份說明是採用新鮮雞爪,顏色極深,很少看到雞腳凍是這種顏色的,鳥先生前幾年回員林都是吃這家,這次吃了蕃薯市雞腳凍後,馬上變心。

DSC_0793
員林的雞腳凍商家很多,下交流道沿省道沿路都可以看到一堆雞腳凍店家指引,較有名的店家有黑竹園、蕃薯市、黃家、田園和鬍鬚林雞腳凍,和台中東海雞腳凍最大的不同就是員林的雞腳凍大隻去骨,凍多膠質多,但啃骨吮指的樂趣卻不因此降低。

DSC_0693
光明街上有二家肉圓,一家是寶斗肉圓,另一家是百年老店員林肉圓。寶斗肉圓生意極好,員林肉圓則只有小貓二三隻,上圖為員林阿姨推薦的寶斗肉圓,二顆俗俗賣二十元。

DSC_0694
大小和形狀看起來都有點像北斗的肉圓,但印象中還是北斗肉圓生好吃些。

DSC_0696
這碗豆腐湯只要十元,湯頭和豆腐口感均佳,c/p值百分百,推薦必點。

DSC_0863
來到蕃薯市當然要吃蕃薯!我們買了一盒蜜蕃薯和一杯特別的蕃薯鮮奶冰砂,冰砂為蕃薯冰和光泉鮮奶混合打成,口味特殊,但並沒有好喝的感覺。

DSC_0866
油亮的蜜蕃薯,老板還附了一包花生粉,第一次沾花生粉吃,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允嘉很愛!


光明街上最佳伴手禮『竹廣香土豆糖』,各種口味皆可試吃,老板親切熱誠。


香脆可口的竹廣香招牌海苔口味土豆糖,摻雜其中的海苔是好吃的關鍵,連當時精神不繼正在歡的允嘉,咬一口馬上就恢復精神開心起來!一包50元推薦必買。


另外加買的綜合麻老,一包50元,還有杏仁老,價格較高。


花生老特好吃,白芝蔴老也不錯,黑芝蔴我就比較不愛了。


整理照片的同時,那碗底層鋪滿配料,上層蓋滿碎冰的八寶圓仔冰彷彿就在我的眼前,香Q有勁令人回味無窮,可惜當時胃內沒有空隙再戰熱的八寶圓仔湯orz...雖說八寶冰常列在各家冰菓室的菜單內,但那八寶入選卻各有巧妙及不同,上網查了一下,這家圓仔冰係湯圓、脆圓、紅豆、大豆、綠豆、鳳梨、花生、地瓜等八種配料集結而成。而台北好吃順口的圓仔冰,目前常吃的有萬華的周記傳統芋圓冰、龍都冰菓室,南機場夜市的八楝圓仔湯等,不過價位與彰化相比就遜掉了。城鄉差距不外乎人力結構、地價、薪資,還有與民生最息息相關的物價啊~

※補充資料※
補1:員林雞腳凍店家資訊如下。
補2:黑竹園雞腳凍,早上6點至晚上10點,彰化縣員林鎮崙雅村員水路一段676巷12號,04-8313929 。
補3:蕃薯市雞腳凍,早上10點~晚上12點,彰化縣員林鎮光明街232號 04-8355817。
補4:黃家雞腳凍,彰化縣員林鎮莒光路780巷34號,04-8335900。
補5:鬍鬚林雞腳凍,上午8點~下午5點,彰化縣埔心鄉中山路168號 04-8238889。
補6:竹廣香土豆行,彰化縣員林鎮光明街370號,04-8361052。
http://048361052.travel-web.com.tw/
補7:八寶圓仔湯,彰化縣員林鎮光明街216號,8336245。
http://www.chcg.gov.tw/index2/travel/tra7_03.asp?eid=60
補8:寶斗肉圓,彰化縣員林鎮三民街59號(與光明街交叉口),04-8352191,11:00~17:00。
補9:上次來員林吃的米糕謝也不錯吃。
補10:口福牛肉麵、阿火米苔目和大胖鵝肉留待下回再戰!

※延伸閱讀※

《遊記》951230鹿港文武廟&龍山魷魚肉羹&員林肉員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7246706

※彰化員林景點美食必吃好吃口袋名單※

【彰化員林推薦餐廳】喜喜茶室-復古香港茶餐廳
http://citystory1.blogspot.tw/2014/12/blog-post_15.html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