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29~1230彰化員林鹿港二日遊Day1:9:10板橋出發>10:00新竹交流道換車>11:00清水休息站放風買萬益豆干>11:35彰化和美交流道波斯菊>11:50彰化北門口肉圓>12:40彰化阿璋肉圓>13:40員林阿姨家>14:40員林光明街八寶圓仔湯、蕃薯市雞腳凍>15:20員林寶斗肉圓、竹廣香花生酥>15:40員林黑竹園雞腳凍16:10員鹿路七段油菜花>16:30鹿港立德文教休閒會館checkin>17:40鹿港老龍師肉包鹹蛋糕、阿振肉包>18:00鹿港第一市場老師傅鴨肉羹、玉珍齋口酥餅>19:00天后宮遊車河,門口全家便利店提款
DSC_1114
從員林到鹿港,走台76快速道路(漢寶草屯線)實在是一件很輕鬆愉快的事,只消二十分鐘即可到達。近來高鐵通車吸引所有台灣人民的目光,前陣子松山機場地下道通車帶動內湖&大直地價狂漲,再往前推,雪山隧道通車造成假日宜蘭人潮車潮狂湧,信義快速道路拉近信義區與基隆&台北縣的距離,從最北端的台62線(萬里到瑞濱)一直到最南端的台82線(高雄到潮洲),總共12條東西向快速道路更是讓台灣旅遊行程更好安排。推薦一個開車族旅遊交通最佳參考網站:交通局公路總局快速公路網,內有詳盡的快速公路地圖和即時路況資訊。(上圖為鹿港老龍師鹹蛋糕)

DSC_0701

福興鄉和鹿港交接處,蕃花路和員鹿路沿路望眼盡是片片油菜花田。

DSC_0709

遠觀極美,近看如畫,令人想起二年前回彰化時的花壇三春老樹油菜花田美景(遊記未完成...)。

DSC_0719
油菜花是現成的有機綠肥,和興農的肥勇形成對比。

000001
因為員林大請客,親戚眾多,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外宿比較自在。除了motel之外,網路上彰化的住宿資訊稀少,以鹿港而言,只有搜集到便宜的天后宮香客大樓和號稱鹿港最豪華的立德休閒會館,因為帶著小允嘉,不敢貪便宜,所以還是選擇了一宿要2588元的立德飯店。

000003
立德真是個定位不明的連鎖飯店集團,官網上有台大尊賢會館、溪頭立德、布洛灣立德和鹿港立德休閒會館。溪頭立德飯店上次住過,被大廳聊天的遊客吵到很晚,跟櫃台反應完全沒用,所以留下不怎麼好的印象。至於這次的鹿港立德會館,停車在飯店門口時沒有服務人員,只有四隻可愛野狗迎接我們,進去櫃台checkin還要等候,因為櫃台人員都在接電話。把車停到地下室時,完全沒人管制,因為管理員身兼數職,跑去做別的工作,總之我們三四次進出都無人管理極度自由,所以櫃台的免費停車卡算是白蓋章了!至於飯店裏面的硬體設備,看圖就好了,沒什麼特別之處。

DSC_0766
立德飯店陽台的view不錯,後面應該是鹿港生態公園。但陽台是鎖起來的,要打開要先去櫃台簽切結書,然後還要等很久,才會有人來開鎖。

DSC_0815
立德飯店陽台夜景

DSC_0800
在立德得到充分休息後,我們帶允嘉去鹿港第一市場老師傅鴨肉羹。不知為何,鴨肉羹一上桌就傳來一陣臭酸味,我吃了一口就不敢再嚐,但鳥先生說酸味是醋的味道,硬是多吃了好幾口,但還是不敵酸味,但隔壁桌都吃得津津有味,應該是我們自已口味不合,至於另外加點的蝦丸湯到是滋味不錯。老師傅鴨肉羹的斜對面就是有名的鹿港老店『玉珍齋』採買伴手禮,店內人潮不少,結帳時都是滿滿一大籃,允嘉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但最後我們只買了松子酥和口酥餅,松子酥隔天早上被允嘉嗑掉,口酥餅則成為允嘉回台北後的獎賞零食。

DSC_0807
老師傅的40元排骨飯,排骨沾醬後滋味不錯。

DSC_0836
接下來的行程是去老龍師和阿振肉包外帶,我們先去老龍師三民總店外帶了三顆肉包和鹹蛋糕,跟老板說只要三顆肉包時,還被有個性的老板"哼"了一聲,有趣的經驗!後來再去阿振時,肉包已經賣完,只剩菜肉包,肉包只好隔天早上再來買,先去天后宮遊車河。非假日的天后宮人車稀少,店家生意看來都沒有很好,裏面好幾家個商家都在賣『蝦猴』,竟然連逢甲阿郎都有賣炸蝦猴,還真是入境隨俗啊!

DSC_0842
老龍師肉包果然名不需傳,皮軟肉餡香,我和允嘉在車上就各嗑掉一顆。

DSC_0844
阿振的菜肉包,內餡吃起來有點像韭菜盒,鳥先生愛,我不愛。(隔天一早採買的阿振肉包,我也覺得略遜於老龍師肉包。)

DSC_0849
老龍師的鹹蛋糕,秤斤算錢賣。

DSC_0850
這樣一盒要價109,一打開就有油蔥香。

DSC_0854
鹹油蔥搭上甜海綿蛋糕口味特別,但是單以海綿蛋糕而言,我還是偏愛新美珍

DSC_0868
阿振肉包(振味珍)的另一項商品『牛舌薄餅』,吃起來不像一般牛舌餅,口感極度酥脆,但裏面似乎無麥芽糖夾心,純香酥無甜膩。

DSC_0883
昨晚因鼻涕倒流而咳不停睡不安穩的允嘉,今天看來精神頗佳,在大廳開心的和雪人合照。

DSC_0875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決定帶他去找耳鼻喉科診所看病,順便讓醫生吸吸鼻涕,再啟程回台北比較安心。


※延伸閱讀※
※補充說明※
補1:是老龍師肉包,非阿龍師肉包,不少人搞錯。
補2:就像上次我搞錯的黑竹園和黑竹圍雞腳凍。
補3:老龍師有二間,分店離阿振比較近,總店在三民路上。
補4:三民總店,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78號,04-7777402
補5:中山二店,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號,04-7745252
補6:阿振肉包,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04-7772854
補7:據網路普遍說法,在地人排老龍師,觀光客排阿振肉包,反正都要排。
補8:玉珍齋鹿港老舖,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68號04-777 3672,8:00~22:30。
補9:還是搞不懂玉珍齋那種餅出名?這次買的口酥餅還不錯!
補10:鹿港第一市場小吃,下回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