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29~1230彰化員林鹿港二日遊Day2:10:40立德文教休閒會館checkout>11:00鹿港阿振肉包&龍山魷魚肉羹>11:20鹿港文武廟>11:50鹿港林耳鼻喉科看醫生>13:00員林舅舅家接婆婆外帶一堆水果青菜>14:50員林劉肉圓外帶30顆>17:00回到板橋溫暖的家
DSC_0928
從立德文教會館checkout後,我們邊找耳鼻喉科邊往阿振肉包前進,車子開到龍山寺旁邊時,撇見龍山魷魚肉羹總店(印象中評價不錯的老店應該是位於第一市場),旁邊又剛好有停車位,於是今天的早餐就決定吃魷魚肉羹啦!

DSC_0885
先叫一碗魷魚肉羹嚐鮮,上桌時看來平淡無奇,其實下面暗藏玄機。

DSC_0890
原來這龍山魷魚肉羹有三種享受,魷魚、魚漿肉羹和酥炸肉羹,湯頭也不賴,吃完馬上追加一碗!

DSC_0889
桌上還有很特別的免費加料,應該是炸肉外皮的屑屑,加入羹湯後口感變的更豐富,我至少加了三大匙。

DSC_0899
鹿港真的是大街小巷皆古蹟,龍山魷魚肉羹對面小巷就有新舊屋磚牆混雜。

DSC_0946
搞不懂小巷有什麼好逛的允嘉~~

DSC_0913
隨意走走逛逛後,馬上恢復開心本色!

DSC_0955
臨走前外帶一盒昨天向隅的阿振肉包,我們繼續找尋耳鼻喉科(允嘉咳的很深),途經文武廟的大停車場時,順路進去逛逛兼上廁所。

DSC_0958
從矮圍牆外看文武廟,已蒙上秋意。

DSC_0959
根據彰化縣政府網站的資料,文武廟是二百年前的文開書院和奉祀關公的武廟,前面這個小池子林安泰古厝也有類似的。

DSC_0981
文武廟連廁所都是磚牆,和林安泰古厝有像!

DSC_1026_1
文武廟裏面就這裏看來最古老,可惜停了台機車礙眼:P

DSC_1021
看來像修整過的書院

DSC_0974
昨夜睡不好的允嘉,精神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抖擻!

DSC_1031
雖然身體微恙,但依然笑臉迎人,真是我的好孩子!

DSC_1048
甚至還會裝可愛

DSC_1057
再來個pose

DSC_1078
拜拜文武廟,下次再相逢!

DSC_1095
文武廟裏有這種路燈,真的是很奇怪的感覺~~

DSC_1098
接近十二點時,我們終於在復興路找到耳鼻喉科,幫允嘉掛了最後一號看完醫生,我們就啟程回員林載婆婆。沿途,在復興路上看到二間大排長龍的小吃店,其中一間是復興路300號的吳記快餐

DSC_1100
另一間是位於復興路和民權路口的香丫城港式燒臘,回家上網查詢奇摩生活+的評價果然不差!

DSC_1102
因為婆婆是在地員林人的關係,鳥先生說他從小吃到大的肉圓都是這種黑白醬的肉圓,只要員林有親戚上來,伴手禮不是肉圓施就是肉圓劉。

DSC_1105
這次也不例外,婆婆要我們載他去肉圓劉外帶三十顆回板橋,肉圓施和肉圓劉的醬料都是黑白醬,肉圓施較小顆,近年來員林親戚的評價不斷下降,所以這次選擇較大顆的肉圓劉,內用25元,外帶23元。

DSC_1109
不論肉圓施或是肉圓劉,我們選擇的湯品一定是貢丸湯或菜頭湯。


※補充資料※
補1:員林肉圓劉,員林鎮南昌路37號之5,04-8360953
補2:員林肉圓施,員林鎮中山路一段631號,04-8352296
補3:兩家都是婆婆娘家最愛,上北部找親友的最佳伴手禮
補4:這二天吃了彰化北門口肉圓、阿璋肉圓員林寶斗肉圓,口味不同,但都比台北的好吃。
補5:我總覺得肉圓就是要當場吃才好吃,買回來自己煎或蒸,總是口味差一大截,通常不得我愛:P
補6:各地的古老廟宇真的是帶小孩趴趴走的好地方,除了古色古香易取景之外,置身於此更增添不少藝術氣息。
補7:龍山魷魚肉羹有三家分店,聽說第一市場內的比較好吃。
補8:我們吃的三民店,老板娘態度極差,劣劣劣劣劣!
補9:但店裏還是很多人在吃,連結在下面。

※延伸閱讀※

鹿港龍山魷魚肉羹
http://www.lukang.net/lung-shan/index.htm

奇摩生活+肉圓劉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8de023a6d88519d9

彰化縣政府網站---肉圓施
http://www.chcg.gov.tw/index2/travel/tra7_03.asp?eid=42

員林寶斗肉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7148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