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出走第一天>
今天的行程:台北→雲林→綠色燧道→華山咖啡(喜拉朵)→中信飯店(看球賽)→噴水雞肉飯→夜市逛街→飯店休息→宵夜(蚵仔煎、生炒鴨肉)
天氣:早上陰、下午大雨、晚上陰
出發:九點出發
允嘉一早七點就起床,我們也起床整理行囊,約莫九點出發,今天北二高車子比較多,車速不是很快
要知道,車速不快的時候,小孩比較容易歡,但是九點二十分時,允嘉睡著了!!!
大概等他睡熟一點,我讓他躺平在後座,這樣睡得比較舒服
雖然後座放了安全座椅再加上允嘉後,我必須把他的腳抬起來,才能勉強側坐,小孩真是偉大!
不過如果他睡不好,在車上歡,我還是辛苦一點得好~
一路上,我跟著允嘉睡,小姑怕暈車也睡覺
只有老公一人獨自奮鬥,真是不好意思啦!
後來允嘉突然張開眼睛,我把他抱起來,他繼續睡
我突然看到老公一直在點頭,我以為他在打瞌睡,嚇死了!
原來他是一直在盯著儀表板上的車速,因為過了桃園,路上就沒什麼車,很容易不自覺車速就會過快
小孩在車上,安全第一,所以不能開太快,真是辛苦老公了!
開得非常順,所以不到二個小時半,我們就到雲林了!首先來到綠色燧道,當然要下車拍拍照啦!
聽說這裡一到假日,人就非常多
路邊也有露天咖啡座,還是火車車廂改裝的喔!只是我們等會要去華山咖啡,品嚐台灣的咖啡,自然不能浪費太多時間在這啦!
而且日正當中的,此地不宜久留,哈!拍完照就閃人,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老公在前一天就把要去的地點的地圖都印出來,所以也都沒有迷路,很順利地找到目的地
這邊聽說跟內灣一樣,電視炒作的關係,現在當紅,假日來這邊,一定大塞車,人滿為患
今天不是假日,自然是沒什麼車啦!呵呵~
到了喜拉朵咖啡廳,我們點了一個鍋、PIZZA、厚片吐司(為允嘉點的),來這裡只是休息一下,欣賞風景兼小吃一點
我們的重頭戲可是晚上的噴水雞肉飯呢!
不過上菜時,服務生最送來一杯冰咖啡及冰紅茶,還有爆米花!
我以為他送錯桌了,還好意的提醒他,沒想到那是贈送的耶!
允嘉突然一手抓著爆米花,往他的嘴裏塞!!!為什麼我這麼驚訝?因為他很少有這樣的舉動
因為不常做,所以爆米花放進去嘴巴不是很順,哈!有時會卡住
不過他真得好愛吃爆米花,真是意外的發現!!!
後來主菜上場,那個鍋料好多,湯頭也不錯,以觀光地區而言,東西不算貴!值得一吃~
PIZZA就還好,不過為免浪費,我還是埋頭吃了一半耶!有夠飽的!
完全忘了自己正值減肥期間,要忌口的事@@
差不多吃飽了,這時竟然下起大雨來,雖然之前就知道可能有颱風影響台灣
但是還是想說去中南部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才是
下雨的話,就有點冷冷的,看來,這場雨應該不會馬上就停
所以我們決定冒雨離開,途中不時看到土石流,好可怕喔!心中不時默唸佛語~
下了山,雨勢就變小了,我們往嘉義前進,大約半小時就到嘉義
這次我們下重本,住在嘉義中信飯店,一間房要3800+500(加床費用)
真是給他開下去!開心就好~
棒球賽開打,今天是對義大利,應該不用看也會贏吧!
所以我們先去吃噴水雞肉飯,好久好久沒吃了!還是好好吃喔!
連允嘉也愛!吃了好幾口呢!最後都是被他清光的^^
吃完飯還去買了幾件允嘉的衣服,才50元,在台北買要100元耶!真是賺到!
再去逛嘉義有名的文化路夜市,好大喔!我們吃了有名的阿娥豆花,還買了在地嘉義人吃的郭家雞肉飯
要回去比較比較!本來還想逛街順便買我的鞋,無奈開始下起雨來,我們只好趕緊衝回飯店
回到飯店時,球賽剛好打到第八局!趕得及收尾慶祝,比數這時三比二
換上陽小福上場,竟然被打了一隻帶有二分打點的全壘打,逆轉成四比三@@"
這這這...我們竟然輸給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勝場的義大利隊@@
真是大爆冷門,這下要進入四強的夢想,除了下一場贏日本別無他法了~
---------------------------------------------------------------------------------------------------
回來試穿新買的褲子,讚!不過有一件太大了,想回去換另一件喜歡的,那一件是90元的,因為殺價不成,而不想買
就回去換那一件吧!所以等雨停了,我們再回去換衣服
順便去探一下明天要去的射日塔,聽說就在中信的附近而已
換完衣服我們就回來了,因為有點小累,無緣再去逛夜市,留待下次吧!
不過十點的時候,我的肚子餓了,這時想吃買回來的郭家雞肉飯,但是竟然被老公丟掉了@@
剛才大家都吃不下,只吃了幾口,老公想說大伙不吃了就包起來丟掉
誰知我竟然餓了,這下他跟小姑只好為我張羅宵夜,而我則是留下來照顧允嘉囉!這時允嘉已經就寢啦!
他們買了好久,大約一小時才回來,聽說走了好久好久,為了找尋那好吃的生炒鴨肉羹
他們還說夜市人好多喔!真是越夜越美麗,早知剛才如果是我出去的話,還可以小逛一番
大家坐在地毯上,吃著台灣小吃,真是好幸福啊!
今天的行程,不論是景點或是美食,全數達成,滿分滿分啦!嘉義,我們相約在明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