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317行程:阿里山觀日->阿里山賞櫻->阿里山公路補眠->奮起湖吃便當逛老街->中正大學閒晃->中信checkin->嘉義文化路夜市小吃

觀日賞櫻完畢,大家已經累到不行,在阿里山公路旁樹蔭下小瞇了一個半小時後,才開始往鐵路便當山城奮起湖前進。


來到便當山城奮起湖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吃便當,整個老街賣便當的店家很多,我們選擇了路口第一家的奮起湖大飯店鐵路便當。


這樣一粒便當要價100元,如果是竹製外帶餐盒要價250元,價差還真大。老實說,如果要叫我為了這個便當再來一次,應該可以免了,不論是主菜、附菜都極為普通,而且還是冷的,到底為什麼會紅...,難道又是吃氣氛?


這個便當允嘉自然不愛吃,只喝了幾口免費的湯,其他時間都在看安安弟弟的大胃王表演。


或者是望著窗外發呆裝氣質


吃完便當走出店外,兩個小鬼馬上被全台老街都有賣的制式童玩吸引,一度差點破功,好在這次昌哥堅持,不然每次鳥先生一定只有乖乖掏錢的份。


竹梅軒特產老店的阿里山野生愛玉,口感扎實,甘甜不膩。


我們買了兩杯還不夠,逛完老街又回頭去追加了四杯加碎冰的才過癮!


奮起湖藥膳茶葉鐵蛋,愛吃鐵蛋的昌哥看到這味超開心!還嚷著每次去淡水必買!


我們買了兩盒,一盒較黑較硬較香較小的鐵蛋大人吃,一盒較不黑較軟較大的半鐵蛋小孩子吃,結果在去嘉義中信的路途中就被嗑光光。


德銘餅店的餅乾,口味不突出,買了四塊,滯銷二塊半。


從老街某處穿出就是奮起湖車站


這裏很適合野餐看火車


看不出來到底是誰牽誰在走鐵道


兩個孩子在月台上又可以看火車又有東西吃開心的很!

下次來這裡的首選行程是逛市集吃小吃看火車,100元的奮起湖便當就謝謝再聯絡,我還是喜歡吃一般市面上熱度夠又超值的排骨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