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604墾丁高雄三日遊DAY3:興隆居早點->英國領事館->冬粉王->阿婆冰->阿婆彈珠汽水外帶車上喝

突然插篇高雄遊記,實在是再不完工即成懸案:P。離開高雄領事館後,又到了吃飯時間,回台北的最後一餐,昌哥為我們安排了鹽埕區古早味「冬粉王」,附近停車位雖多,但還是等了十分鐘才找到二台車位。


招牌乾冬粉果然便宜味美


另一招牌蕃薯飯,粒粒分明。


灑上滿滿柴魚片的韮菜


鮮甜湯頭赤肉湯


腰子加豬肝切盤


在台北吃豬腸配冬粉,到高雄吃腰子配冬粉,花樣不同但同樣美味。


飯後甜點阿婆八寶冰,跟前晚吃的婆婆冰比起來,遜色許多。(關於阿婆仔冰和婆婆冰的比較請按此)


芒果牛奶冰,口味雖然不差,但是大家還是覺得婆婆冰更讚!


上高速公路前,昌哥特地介紹這家特別的彈珠汽水,讓我們帶在路上喝。


阿婆很親切,不斷跟昌哥和鳥先生閒聊,還叫感冒的昌哥要來上一杯,喉嚨才會舒服。



這阿婆彈珠汽水調合了檸檬、金桔、酸梅、冬瓜茶和彈珠汽水,口味獨特,我們還是第一次喝到,好喝不在話下,列為高雄必喝行程!

為期三天的高雄之旅,在Ariel及小玉的協助與陪伴之下,順利完成!尤其是這兩天的住宿完全靠他們解決,省了不少coco,雖然這趟天公不作美,不時有狂風暴雨相隨,但是該玩該吃該體驗的,通通一樣也沒少,而兩個小小孩,一路上儘管又吵又鬧,但是彼此作伴就是有聊,完全不會無趣。有時候想想,好像就是該有兩個小孩相依為伴,不管是男是女,感情好壞在其次,至少成長過程之中,有人可以鬥嘴、玩扮家家酒、一起打混、一起求饒...。不過好在允嘉還有個堂弟,而允嘉也當他是親弟弟,總是稱他為我弟弟^^,那天還叫我生個友維給他,其他的他不要-_-b,所以第二胎這個選擇題也變成不是那麼非必要,可複選:P


延伸閱讀:

冬粉王,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號,(07) 551-4349,8:00-20:00

AMYKAKU [筆記] 高雄 冬粉王‧婆婆冰‧阿羅哈滷味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2207005

高雄阿婆仔冰官網
http://www.a-po.com.tw/goods001.htm

高雄婆婆冰官網
http://www.lahi.cc/popo/

奇摩知識+ 阿婆仔冰和婆婆冰的討論串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61200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