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894
每次來嘉義度假,一定會有一天的住宿選擇中信飯店,除了價位不高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附近噴水池文化路夜市豐富的小吃和香又濃新生早點。

DSC_6914
我們訂的三人房(2499元)好像自動升級成四人房,書桌沒檯燈有點暗,桌旁有電源線,桌面有網路線插座,插上網路線即可連線,電視尺寸不大且有點老舊,電視下面有小冰箱,冰箱裡附贈四瓶礦泉水,熱水瓶是沒看過的品牌,這次在電梯大廳碰到的大陸客明顯有增多的趨勢。

DSC_6995
除了四罐礦泉水之外,還有附贈中信烏龍茶包、麥斯威爾特濃咖啡和老楊方塊酥,這四塊蔬菜口味的老楊方塊酥全進了允嘉的肚子裡。

DSC_6926
林聰明沙鍋魚頭是小玉指定的第一站,當場吃有點鹹有點油,還好可續湯,但還是宅配回家自已加高湯和火鍋料吃比較過癮!

DSC_6930
特別點給允嘉和小安吃的雞肉飯,本人沒吃到,口味不詳。

DSC_6932
誤以為是松阪牛肉的天梯,口感脆脆的略硬。

DSC_6936
後來續點的阿菁涼菜健康菜,籚筍全進了小安的肚子,鳥先生和昌哥都覺得苦瓜非常苦,所以全交給不覺得苦的小玉解決。

DSC_6918
價目表,這次還發現林聰明店內後方有設置兒童遊戲區,裡面有二座小溜滑梯。

DSC_6941
網友推薦的阿岸米糕(原文化路老張米糕)

DSC_6944
我們點了四碗米糕、二碗土魠魚羹、二顆滷貢丸和一顆魯蛋,總價170元。

DSC_6948
阿岸米糕,是糯米淋上肉燥,肉燥雖然很香,但偏瘦帶硬,整體而言不對我的味,小玉覺得它的糯米算不錯,昌哥則因為身體微恙而食不知味,只有鳥先生吃得津津有味。

DSC_6951
滷貢丸還不錯,尤其是在沸騰的滷鍋裡面滾來滾去的模樣,令人口水直流,整顆被允嘉搶走。

DSC_6957
阿岸土魠魚羹,是浮水型,不是常見的油炸型。

DSC_6958
鳥先生覺得湯頭和魚肉的口味都不錯,可是我還是較喜歡酥炸的土魠魚羹,所以投反對票。

DSC_4266
這是上次來阿里山賞櫻時吃的生炒鴨肉羹,湯頭甜甜的,便宜又好吃,本人超愛(個人覺得比三重北港龍門鴨肉羹還優!)。上次遊記漏寫,這次和文化路小吃一併處理,精靈貓留言告知攤位換了位置,網路查到的店址好像是民族路192號。

DSC_6975
原來是要挑戰網友推薦的共和路皇家豆花或興業東路桃城豆花,但實在是走不動,所以還是就近選擇回程經過的阿娥老店豆花。

DSC_4258
花生豆花豆漿25元,豆花軟嫩入口即化,豆漿偏甜,但整個甜味十分順口,我就是無可救藥的愛上豆花這味啊~

DSC_6982
這也是上次賞櫻時吃的郭家雞肉飯粿仔湯

DSC_4237
雖然網路上大部分的評價都是郭家雞肉飯比噴水雞肉飯優,但我沒有同時吃分不太出來,因為噴水雞肉飯我也覺得很好吃,好像還有賣雞腿肉的雞肉片飯,反正目前在嘉義所吃到的雞肉飯,我通通都愛!

DSC_4242
郭家粿仔湯,真的是一塊一塊的粿仔,裡面也有不少下水料,這個鳥先生很愛,但我覺得上次小玉帶我去屏東吃的粿仔湯比較優。

DSC_4247
郭家糯米腸,口味和淡水半坪屋糯米腸類似。

DSC_6917
這也是網友留言推薦的御香屋葡萄柚綠茶,店員服務態度親切,現場排隊等候的人不少,店家的牆上海報強調絕無分店。

DSC_6990
由於時間已晚,還要幫小孩梳洗,我們外帶回飯店慢慢享受。左邊是葡萄柚綠茶大杯750cc40元,每年10月到5月台灣葡萄柚產季才供應,另一種紅鑽葡萄柚綠茶則是5月到10月供應。葡萄柚完全現壓現調,每一口都喝得到葡萄柚果粒,另外裡頭加有酸梅,喝起來順口甘甜,整體酸甜中帶股清香味,很耐喝。右邊是蜂蜜葡萄柚大杯750cc50元,一樣有加酸梅,但相較之下,葡萄柚綠茶較受歡迎,小玉尤其愛到不行,於是隔天吃完午飯,離去前又繞回來買四杯帶在車上喝。

DSC_6997
雖然中信飯店就有提供自助式早餐,但我們還是會吃個香又濃新生早點的蛋餅和饅頭燒。

DSC_7000
峰炸豬排蛋餅

DSC_7008
老板加了好幾種蔬菜,整個蛋餅非常厚,蛋餅皮也煎得不錯,峰炸豬排太大塊沒辦法全包進去,旁邊的黑胡椒特製泡菜也很優,為蛋餅加了不少分,不用沾醬油膏就很美味。

DSC_7004
蛋餅搞得比牛肉捲餅還大一捲,不禁要問,現在菜價不是很貴嗎?

DSC_7011
以前吃覺得極優的饅頭燒,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牙齒退化,這次覺得饅頭硬了點~~

DSC_7009
裡面包的是特製泡菜、煎蛋和豬排肉。

0001
中信提供的自助早餐則是小朋友的主力,允嘉和安安二兄弟上回就來過中信,對照照片又長大了一點。我和鳥先生因為吃飽了,所以只有小吃一點點。倒是鳥先生突發奇想,利用現挖的百香果泡成百香綠茶,大家都說讚,當場讓原本被嫌有夠酸的百香果起死回生,每個人都忍不住喝了好幾杯。

來到嘉義,不吃怎行!


※林聰明沙鍋魚頭※
網址:http://www.smartfish.com.tw
地址:嘉義市中正路361號
電話:(05)2270661
時間:16:00~22:00

※文化商場生炒鴨肉羹※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192號
時間:16:00~23:30

※阿岸米糕※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420號
電話:(05)2259359

※阿娥老店豆花※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和延平街巷口
電話:(05)2243016

※郭家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電話:(05)2256241

※御香屋※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321號(中央噴水池噴水雞肉飯旁)
電話:(05)2253828,2287886

※香又濃新生早點※
住址:嘉義市長榮街252-1號(中信飯店旁)
電話:(05)2285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