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20
阿里山公路的第一休息站就是天長.地久橋旁的7-11,順便微波小宇的副食品,於是我們利用時間讓允嘉和安安在這裡放風上廁所,準備應付接下來的山路。

DSC_7628
在龍隱寺前面的是地久吊橋(上圖右側),旁邊上面一點的是天長吊橋。

DSC_7577
允嘉和小安手牽著小手走地久吊橋,相信二個人的友情也能天長到地久。

DSC_7630
上阿里山公路的第二個休息點:迷你的『山美國小』。

DSC_7644
DSC_7648
小安允嘉騎鐵馬

DSC_7721
今晚的住宿點是『伊谷民宿』,每個房間都有屬於自已的名字,名牌串在鑰匙上藉以區隔,我們入住的是四人房『懷詩居』,在這裡我們遇到了年輕可愛的網友,真是有緣。

444444
伊谷民宿主建築,房間都是小木屋。

DSC_7778
民宿不開放遊客參觀,晚上有抓蝦和搗麻糬活動,看板上說明活動時間。

DSC_7935
活動集合的中庭

DSC_7855
大約七點的時候民宿老板就會開始利用大聲公么喝大伙集合,分發網子抓蝦,參加者需自備手電筒,步行約莫20分鐘至溪邊(民宿老板說十分鐘),沿途都是昏暗的山路小徑,地面也不太平整,手電筒最好準備亮一點,帶活動的民宿業者並不會清點參加人數,也不會等落後的人,所以帶小朋友的人建議不要參加,會被遠遠拋在很後面(我們就是倒數那一群!)。回來後不久就會在中庭搗麻糬和發甜湯,這晚的麻糬搗得有點硬,不太Q,甜湯是不甜的綠豆湯。

333333
民宿雖然不大,但環境還不錯,房間沒有冷氣,只有抽風機和電風扇。沒有提供熱水瓶,只有提供保溫瓶,熱水需自中庭的飲水機取用。房間裡面不時會有小蟲蟲和螞蟻列隊爬行,不過身處在山間,好像很難避免。

DSC_7681
民宿提供的衛浴用品,毛巾的香味有點重,廁所不大間,無浴缸,洗澡時出水量中等。

DSC_7666
房間外的走道,一樓的房間走廊中間為咖啡座。

DSC_7815
民宿老板送住宿客人的紀念品:針包。

111111
晚餐方面,民宿有提供合菜和簡餐,合菜價位不高但需事先預訂,因為我們人數不足,所以老板建議我們點簡餐為宜,我們點了咖哩雞炒麵130元、蜜汁雞腿飯200元*2、牛肉麵130元,總共660元,蜜汁雞腿飯的附菜之一過貓很鮮嫩,是老板自己種的有機蔬菜,連向來不愛吃青菜的允嘉都覺得極為可口,其他餐點則口味一般。

DSC_7865
隔天一早大伙睡飽飽,等早餐上菜的允嘉和小安

222222
住宿費裡有含早餐,雖然是清粥小菜,但感覺上比前一天的晚餐還美味。

DSC_7696
我們離開嘉義市區時買了老楊方塊酥在車上和民宿當零食,允嘉跟安安很愛,前一晚聊天都靠這一罐(120元)解饞。

DSC_7709
這罐是小玉推薦的黑糖口味,方塊酥size比一般的小,大約是一口酥大小,吃起來比較不會掉滿地,很方便。

DSC_7776
民宿花絮照一

DSC_7780
民宿花絮照二

DSC_7860
民宿花絮照三

因為第一、二順位的緩慢民宿和四季星空都早早額滿沒空房,所以這晚我們選擇網友推薦的伊谷民宿,四人房住宿價是3,000元,價位比緩慢和四季都低一點,離達娜伊谷也比較近,民宿老板服務很客氣,房間和環境也不錯,比較可惜的就是夜間抓蝦活動比較沒有規劃,遊客還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才是。


※阿里山伊谷咖啡民宿※
網址:http://www.seewa.com.tw/jia_yi/gi3.htm
地址: 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4鄰65號
電話:(05)2586627

※延伸閱讀※
鹹蛋把拔 木屋民宿-伊谷咖啡
http://www.wretch.cc/blog/radman&article_id=1312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