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133
從伊谷民宿離開後,我們帶允嘉和小安去達那伊谷看傳說中暴滿的高山鯝魚,因為這天在達娜伊谷剛好舉辦2007年鄒族的傳統婚禮,所以我們提早出門以避開活動人潮。

DSC_7951
達娜伊谷的門票一張150元,我們跟伊谷民宿的老板購買則是120元。

DSC_7953
因為有鄒族婚禮活動,所以車子無法駛進去,必需停在附近的臨時停車場。

DSC_7958
園區收費價目表

DSC_7966
2007年阿里山鄉鄒族傳統婚禮會場,這時候還在準備中。

DSC_7978
這一對有點像新郎新娘?

DSC_7983
往賞魚區前進時,途中可見烤山豬肉和烤香腸的販賣部。

DSC_7995
DSC_7984
這烤香腸可是用大塊柴火烤,上面懸吊特大圓形鐵盤,烤法真是豪邁。

DSC_8198
曾經在角板山和南庄向天湖吃到美味的烤山豬肉,雖然這時候口水已經快滴下來,還是決定先忍住,賞完魚再回來好好吃一頓。

DSC_8010
達娜伊谷有三個賞魚區,大部分遊客都是直接往第一賞魚區前進,但阿昌哥決定反其道而行,先殺到第三賞魚區。

DSC_8011
到第三賞魚區之前,需先通過達娜伊谷吊橋

DSC_8015
第三賞魚區果然都沒有遊客,不知道是不是來的時間不太對,苦花魚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DSC_8028
高山鲴魚的Size都很大,而且不怕人,感覺上好像有習慣性的被餵食,魚的數量跟上次在石碇看到的魚群差不多,魚群不時會翻身反光,感覺很特別。

DSC_8071
允嘉到此一遊照

DSC_8100
從第三賞魚區到第一賞魚區,對於帶小朋友的遊客來說,是段有點長而且不好走的路,不過沿途有不少蝴蝶。

DSC_8145
遊客大多聚集在第一賞魚區,這裡的魚也是三個賞魚區中最多的,不過鳥先生和昌哥都覺得第三賞魚區比較美。

DSC_8114
到此一遊照再一張

DSC_8150
健行兼賞魚後約一個半小時,我們回到園區內「阿貴的店」準備大啖烤香腸、山豬肉、烤香茹、炒野菜等,吃完烤肉大餐後準備離去之際,竟在這裡被網友認出來,身旁還站了位可愛的小鄒族美女,允嘉這小子竟不好意思與小姐姐互動-_-|||。由於網友似乎是店家的朋友,還大方的替我們打包了一份烤山豬肉和香腸,實在太熱情。

DSC_8164
小玉買來的山粉圓

DSC_8166
左邊是烤放山豬肉一份100元,右邊是烤香腸30元。

DSC_8184
這烤香腸我們加點了二次,運動完大家肚子都餓的慌~~

DSC_8174
炒過貓一盤100元

DSC_8186
炒高山高麗菜一盤150元~~

DSC_8190
烤香菇150元,有些香菇烤焦了~~

DSC_8182
烤竹筒飯50元,扒開來還有竹子薄膜,份量不多,吃香氣的啦~~

DSC_8208
我們逛完賞魚區後,鄒族婚禮場地已經擠滿了人,圖為婚禮活動進行中。

達娜伊谷是深入山林兼具知性的景點,完全follow阿昌哥的喜好,從第三賞魚區到第一賞魚區沿途上下坡的健行,讓在場的兩女(小玉&本人)一男(鳥先生)外加兩小(允嘉&小安)叫苦連天,另一個娃兒(小宇)則是從頭睡到尾(還是最小的最幸福~~),但阿昌哥還是深覺就是這樣才叫做旅行啊~

身為父親的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帶著兩個兒子騎乘鐵馬遍遊寶島!不要說好朋友是做假的,我跟鳥先生完全給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需要前行嚮導車,我們義不容辭!只是我們坐車,阿昌哥靠兩腳,我們住飯店,阿昌哥搭帳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