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82
距離去嘉義才相隔一個禮拜,我又因為出差的關係,順道至高雄找小玉遊玩,這次阿昌哥還抱病義氣相陪,撐到吃完涮涮鍋,一回家就倒頭呼呼大睡,有睡有保佑,隔天就生龍活虎的帶我們到處趴趴走,甚至陪我們騎鐵馬遊旗津。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啦!

DSC_8606
阿昌哥和小玉推薦的店,當然是高朋滿座。

DSC_8700
9月1日起新增中午的營業時間,據說這裡的牛肉是台南牛肉屠宰場每日新鮮直送。

DSC_8653
上次(遊記尚未生出)因為要趕高鐵,所以只點快炒,這次時間充足,當然要來桌牛肉涮涮鍋。

DSC_8648
牛肉涮涮鍋基本盤,凍豆腐、豆皮和高麗菜,湯頭夠鮮甜~~

DSC_8614
主角牛肉上場,這可不是一般涮涮鍋機器切出來的冷凍牛肉片,而是手工現切的新鮮牛肉片。

DSC_8699
吃涮涮鍋一定要調配沾醬,店內有辣椒蔥花醬油和大量薑絲可任意取用。

DSC_8642
這碗沾醬是好友小玉特調~~

DSC_8686
店內提供涮牛肉專用的洞洞大勺匙,涮一次的牛肉份量剛剛好,完全不用怕牛肉沈入鍋底找不到。

DSC_8676
雖然牛肉新鮮軟嫩,但還是有個小缺點,就是手工切的牛肉片有點細碎,吃起來不夠痛快。

DSC_2469
上次和小鳳在牛老大土城分店聚餐時,小鳳教我們另外一種很特別的吃法:碗底舖薑絲,上面放點牛肉,再把熱騰騰的高湯淋下去,攪一攪就是美味的牛肉下水湯。

DSC_2486
這種方法就不用怕牛肉涮過頭,不過有一個要訣,就是牛肉不能放多,不然高湯溫度會不夠力,沒辦法把牛肉全部泡熟。

DSC_8660
牛老大的另一樣招牌火鍋料:新鮮花枝漿。

DSC_8697
下鍋燙熟就是新鮮有彈性的手工花枝丸啦~~

DSC_2432
上次在土城分店吃的時候,用的是竹子裝(如上圖)。

DSC_8667
因為有小朋友在,所以這天點了不少青菜來燙,安安及允嘉搶著丟青菜下鍋。有網友說,吃到最後還可以將吃不完的白飯下鍋煮粥。

DSC_2438
牛老大也有多種牛肉現炒料理,陸續吃過好幾種(上圖為酸白菜牛肉),口味都很優!

DSC_2433
上次去土城店,小鳳還帶了自已蒸熟的螃蟹加菜。

DSC_2446
看到這張圖才想到,今天秋天還真的沒吃過幾次螃蟹耶~~

遊記真的不能拖,雖然這已經是第三次大啖牛老大,但還是第一次動筆寫食記,前二次的菜色、印象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不過允嘉當天完全不捧場這裡的牛肉-_-|||,只願意吃些周邊的東西,再加上阿昌哥龍體微恙,鳥先生先幫忙照顧小宇,只好為難兩個女人賣力涮肉啃肉,小玉補充蛋白質好餵奶,我則完全回饋自己的大腹,實在是連續出差兩週,太操勞了我^^"


※高雄牛老大牛肉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8號(五福路前10公尺)
電話:(07)2819196
時間:12:00~14:00;17:00~凌晨3:00
公休:每月農曆初二、十六日

土城分店
地址:台北縣土城中華路一段13號(中華路和裕民路交叉口)
電話:(02)22602813

吉林分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59號(近吉林路)
電話:(02)25215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