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的日子到下個月正式邁入第五個月,之前爸爸捨不得早早把叫我起床,每天都是近中午才上學,園長ㄚ嬤不只一次提醒爸爸,希望我能提早到學校上課,因為負責教英文或體能的外聘老師都安排在上午,錯過實在可惜。

最近我的作息終於調整成功,九點上床就寢、七點半起床、八點上學去,規律到像阿兵哥!終於可以使園長ㄚ嬤對我另眼相看,不過前幾天老師卻跟爸爸說,這二個月正值暑假,這段時間並沒有外聘老師來教課-_-|||,強烈暗示爸爸可以不用送我去上學。老師啊~錢都繳了才說這話,會不會太慢了...

儘管如此,規律的作息還是要繼續保持,所以八月將升上小班的我,現在每天準時去打混,一整天除了在室外玩溜滑梯、盪鞦韆之外,大部份都在教室吹冷氣窩著,同學間543、吵呀打的,時間也過得飛快,甚至連中午要吃的菜,例如活跳蝦,我們都能看得津津有味!


我從開始上學就沒有適應上的問題,與同學相處亦無大礙,只是之後新鮮感漸退,就變得不想上學。每天上學時爸爸都要騙說行拐的,或是老師趁機強拉我進去才行,然,最近的我可都是飛奔入教室喔~爸爸正覺得納悶,老師就出來跟爸爸說,因為我交了好朋友啦!我的好朋友叫恩恩,也是個男生。


年紀尚小的我,還不到帶同學來家裡玩的年紀,不過媽媽每天都會詢問我跟同學相處的情形,我就像風紀股長般,哇啦哇啦的說個不停...『誰誰說我的玩具沒有他的漂亮、誰跟誰吵架、誰搶我的玩具被老師罵』反正小小孩的學校生活不外乎就是:吵、打、哭,笑、鬧、叫,每天上演重覆不斷的戲碼。


人總是不滿足的,現在我的作息規律,老媽就開始蠢蠢欲動想要更上一層樓,還記得我三歲生日時,媽媽列出的俟訓練事項嗎?其中戒夜奶及夜間不包尿布其實是相輔相成的,如果能夠成功戒夜奶就不太需要包尿布睡覺,於是媽媽先以不用奶瓶喝奶的方式試行。果然,用杯子喝我就喝比較少,相對也喝得很慢,喝奶皇帝大,怎麼可以用這麼不人性化的方式進行,本人理所當然要求回歸正常,用天然的方式(躺睡瓶餵)延續我的喝奶生活。

媽媽欲曉以大義:『用奶瓶是小寶寶的行為,允嘉是大哥哥要用杯子啊』
一直急著長大長高的我,這才明白成長是須要付出代價,於是,我還是決定繼續裝小。『媽媽,我還是小寶寶,要用奶瓶喝,拜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