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四日遊(9月1日day1):07:30中和集合出發>宜蘭北門蒜味肉羹(裝潢整修)>羅東林場肉羹>12:30到達砂卡礑步道14:30花蓮吃來成排骨麵&公正街包子店&童鞋採買(意外撿到便宜)&市公所對面老牌蔥油餅15:30小豬媽媽寶貝民宿checkin($1500)16:30立川漁場(摸硯場水太深,直接放棄)16:45東華大學>17:20豐春冰店吃炭燒甘蔗冰>18:00回民宿盥洗>20:30鵝肉先生(等候十五分鐘)&海埔蚵仔煎(等候二十分鐘)&戴記扁食外帶(外帶生餛飩不用等)&寶貝民宿唱卡拉OK 



考量到燕子愛吃排骨麵,於是七十年老店的來成排骨麵自然成為來到花蓮的首輪小吃,吃過之後真是差廟東清水排骨麵一大截,湯頭淡而無味,湯頭不好排骨就更不用說了,排骨可是湯頭的靈魂啊!事先大伙在車上還開玩笑的說好吃的話,要開一間在清水排骨麵旁搶生意,最後我連麵跟湯都沒吃完,這念頭馬上破局流標。倒是小菜黃金蛋,獲得Jason和鳥先生不錯的評價。 
 


花蓮行之前忙著把公事告一段落,竟忘了添購允嘉的新涼鞋,只好讓他穿著破舊不堪的涼鞋前來,大伙吃完排骨麵正在等鳥先生前去買飲料和公正街包子的同時,竟在路口的鞋店瞧到燕子推薦的兒童涼鞋(日本品牌ORUEY,超輕),價格硬生生的比台北便宜兩百元,當場爽快的掏錢出來讓允嘉直接穿著走。 


公正街包子我和小玉、燕子都覺得蠻對胃,其他人則覺得很普通,但四日遊結束之前,還是把握最後光臨的機會,外帶蒸餃和小籠包在車上吃。


上車之後,鳥先生一直不忘衛斯理推薦的好吃蔥油餅,於是下車再幫每個人採買一份加蛋蔥油餅,才剛拿到手就大口啃食的我,一邊吃的津津有味還不忘大讚比士林郭蔥油餅還讚!此時燕子突然發現旁邊還有另一攤蔥油餅-_-|||,這時鳥先生才恍然大悟買錯家了(應該是黃色的發財車才對!),心理果然會影響生理,當場美味減半,再也不覺得它是好吃的蔥油餅,哇哈哈。 


網路上得到好風評的應該是黃色發財車的老牌『炸蛋』蔥油餅(大哥大0922608798),更靠近林森路和復興街口,而這間藍色發財車的老板,網路上有人說是親戚開的,也有人說是學徒開的,反正二家就是有點關系就是了。台北也有類似口味的炸蔥油餅,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口的郭蔥油餅和光華戲院對面華聲街口的郭蔥油餅,都是炸餅加炸蛋,外酥內軟但略油,不怕肥的人有機會可以前往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